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木棉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公園裡的木棉開了,如血般鮮艷。

  木棉花花瓣質地很厚重,摸起來像羊皮,靜悄悄的以一抹奪目的紅讓人傾心。褐色的略帶滄桑的樹皮伴着一樹繁花,刻滿了密密麻麻歲月的痕迹,在四月十一日的小雨里獨自撐起一片天空。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木棉花。舒婷有一首《致橡樹》,裡面記憶最深刻的句子就是:“我必須是你身邊的一株木棉/以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緊握在地下/葉,相觸在雲里。”我曾經憑藉這首詩的描繪去想象木棉的樣子,孤陋寡聞的我無法想到它居然開出如此絢麗的花朵。它的花瓣大片大片的在天空暈染開來,極盡張揚之勢,一支一支絕色傾城。那是一個國度,一懷憂傷,一次醒不了又夢不深的魂牽夢繞。

  木棉的美麗附於四月多雨的幽暗,纏綿而修長,妖嬈明媚的讓人窒息。

  我摘下一支想要拿回家裡,想象着剔透晶瑩的細瓶將一抹絢麗溫婉的紅黃擎起,描畫著關於往昔與未來的華麗轉角。

  旁邊有一片很美麗的湖,由目光點點積鬱而成。這裡水色平靜,這裡細波微瀾,歷經幾世而姿容不改。湖邊荷田如畫,如畫般委婉,它們安靜的生長在深深淺淺的水中。岸邊是高低起伏的山丘,木棉在山丘上繁華為一片汪洋。花瓣上有歲月腐蝕的痕迹,精細而流暢的線條,濃濃的色調,負荷着重重的往事和傳說。

  木棉很美,不染風塵,那些世事紛爭打擾不了它們。它們將喧囂隱忍成沉默的哀傷,將妖嬈的絢麗掩飾成了粉白色的貞靜,一切遠離了現實瑣碎,變得不再那麼尖刻。小路深深,深入每一個隱秘纏綿的故事裡。不能深究,那些細枝末節是綻放在滄桑俗塵中的花瓣,一層層開放又一層層落敗,輕輕一點碰觸,便飄落成為滿地灰燼。

  隱忍和妖嬈是木棉的性格。

  時間不早了,我該回家了。我邁出最後一步時驀然回首,漫山爛漫,誰的憂傷畫一筆水遠山長。

您正在瀏覽: 木棉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