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孤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孤寂 標籤:孤寂作文

  我喜歡一個人面對窗口發獃,聽風訴說動人的故事。看着一張張白紙卻不知該寫些什麼?心靈如同荒涼過後的草原一樣平靜。一陣孤寂過後,想傾聽靈魂深處的聲音,卻怎麼都聽不見。

  一部簡單的電影:淡黃的畫面,一座小村莊,四下瀰漫了樸實的布衣的顏色。人們生活得很平淡,靠打魚為生,簡單而又快樂……

  人們依舊懷念。

  彷彿是在品嘗一杯美酒時,最舒適的姿態。

  真正如同白紙一樣純正的心靈,是孤寂的,也最寧靜。

  獨自一個人躲在家裡不知為何而寂寞,有一種莫名其妙的難受與傷心。無人與我說話,無人能給我快樂。我彷彿是牢籠里的鳥,失去了自由,並且渴望自由,想要自由飛翔。

  寂寞,我為此寂寞。但寂寞也是一種需要傾聽的聲音。而現在,我的沉默與不說話卻是別的一種自由。這是給我的起碼的自由。

  有時候,黑夜中,獨自一人,在一個並不大的空間里,寂寞的獃著。我在一片漆黑的環境中哭泣着。

  無人理會我在想什麼,思考什麼,更不喜歡我的一切行為。就這樣,一天一天流逝。

  不知道該如何逃避。從小的習慣是:一個人在一個房間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在狹小的空間中找到一塊平靜而又安靜的地方,無人打擾,赤着腳,綰着高高的褲腳,在陽光下慶幸自己還有這樣的“一席之地”。

  但,隨着時光的流逝,這樣的“一席之地”也逐漸失去了往日的安寧與平靜。

  於是,我帶着憂傷而無法平復的傷口長大。

  兩歲時,搬到現在住的地方,開始新的生活,空間不大,單調無趣。

  十二年後,心裡還是有一片寂寞的地方。還是常常一個人,無論是過去還是未來,我什麼也不想留下。

  我丟失了赤腳的快樂。

  依然孤獨。

  我緊握着的,是有一絲絲希望的心理,而我們所希望的,可能是我們永遠都不會屬於我們的東西。

  所以現在存在的,可能只是幻想,不真實的。

  所以現在我們似乎依然兩手空空。

  人們在寂寞的同時渴望自由和理解,可這往往是很難辦到的。唯獨你去勇敢面對,容入人群,你才能不寂寞,你才能被理解。

  那種渴望簡單而又快樂的生活;那種渴望清靜與安寧的生活;那種渴望一切都是美好與順心如意的生活,都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痛苦與壓抑。

  我站在那裡,靈魂被孤寂的單色覆蓋,傾聽任何一種孤獨的聲音,回憶任何一種被遺忘的感情,卻聽見了遙遠的聲音。

  孤寂既是無聲,也是有聲。

您正在瀏覽: 孤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