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停電之夜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電之夜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怎麼這麼熱啊?”熟睡在空調房中的我被熱醒了。迷迷糊糊的我看見房中的夜光燈的光不見了。原來,停電了!

  此時,我睡意全無,藉著微弱的月光,看到媽媽正打開房子中的窗戶透氣。我爬起來就往外走。走到陽台上往下一看,爸爸正睡在院子中的竹睡椅上,手中的蒲扇搖啊搖。走出陽台,我一看鐘,才晚上十一點半啦!怎麼偏偏在這個時候停電了?我們睡得正香呢!真是的。

  睡又睡不成了,無奈之下,我只好到樓下拿出我的《十五歲的小船長》,在微弱的電筒光下看了起來。可我的心卻一直停留在停電那件事上,根本無心看書,所以,我沒看幾行字就放下了。爸爸看見了問我:“初初,要點蠟燭看書嗎?”我聽了只是隨便的回答說:“不用。”後來,爸爸和媽媽在外面的台階上鋪了席子準備睡覺。我從房裡走出來,轉了幾圈后,躺到竹睡椅上又拿起學習機開始聽古文朗誦。這時,爸爸又問我:“初初,你聽得懂嗎?”我還是隨便回答說:“聽不懂。”

  爸爸平靜的對我說:“你過來,我們一起講故事,好嗎?”我勉強的答應了,緩緩地走過去,躺在爸爸身邊。

  爸爸問:“是你先講還是我先講?”

  躺在爸爸身旁,我的心情漸漸平靜了一點,於是認認真真地回答說:“爸爸還是你講吧。”於是,我靜下心來聽爸爸講故事:“從前,我們老家不是現在這樣,以前……”爸爸給我講了他小時候老家的地理位置,和一幫小夥伴在門前的大托里游泳、潛水扯豬草、在大棗樹下玩捉、在大托里抓強盜等等許多事情。

  躺在爸爸身旁,一邊聽爸爸講那過去的故事,一邊仰望星空。繁星滿天,大大小小,遠遠近近,好美啊!它們都在調皮地眨着眼睛,似乎在勸慰我:不要煩惱了,開心點!此時此刻,爸爸講故事的聲音就像一雙柔軟的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煩躁的心靈;又好像是一陣濕潤的春風,吹過我乾燥的心田。我還感覺到:此時的風變得很大很涼快,沒有先前的那麼熱了!我凝望着這美麗的天空,突然,一顆流星劃破了天空,它拖着長長的尾巴,帶着我心中的煩惱,一起飛到九霄雲外去了。就這樣,我不知不覺的被爸爸催眠了。

  當我睡着后,爸爸依然在用他那柔和的聲音講述着他的故事。記得很小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媽媽外出打工,爸爸既要教書又要照料我的生活。每天晚上,我都要爸爸給我講故事聽。爸爸每次都拿着故事書給我讀,可每次只聽了一會兒我就進入了夢鄉。一覺睡到第二天太陽升得老高,滿屋子的陽光暖暖的照着,小鳥在窗外歡快悠揚地鳴唱。我一看時鐘,呵,都快九點了。這一覺睡得真是又舊又香啊。

  第二天中午吃飯時,爸爸微笑地問我:“昨天晚上睡在台階上睡得好不好?”我才知道:原來當我和媽媽睡着后,爸爸並沒有睡覺,而是在為我們站崗放哨。因為爸爸擔心有老鼠或蛇來干擾我們,所以儘管爸爸的眼皮都打架了,但他為了我們,一直堅守在“崗位”上,當我們的哨兵!

  就在爸爸快堅持不住的時候,忽然傳來電風扇工作時發出的聲音,於是到每個房間查看一番,發現是來電了,然後叫醒了正熟睡的我和媽媽。我立刻上樓去,睡到打着空調的房間去,一倒下就睡著了。

  聽到這裡,我感覺心裡怪怪的,我第一次感受到爸爸對我的愛,它是那麼的濃。回想以前,有許多次,爸爸為了我好,而我卻不明白爸爸的心思,反而讓爸爸很生氣,讓兩個人都不舒服。現在想起來,覺得我以前真的是不懂事,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父愛如山,它並不因為父親的身體瘦弱多病降低一分一毫;父愛如泉,它澆灌着我的嬰兒時代、童年時代和如今的少年時代。感謝這一夜的停電,讓我明白了以前許多我不明白的事情;感謝這一夜的停電,讓我思考着我以前未曾思考過的許多問題。

  感謝停電之夜!

  初二:李初寅

您正在瀏覽: 停電之夜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電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