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瞬間,我與中國同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瞬間,我與中國同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新中國成立以來,至今六十七年光陰,新中國歷史上的每一個瞬間,我與中國同在!

  開國大典時,我與中國同在。我聽見那毛澤東主席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又聽見樂隊奏起《義勇軍進行曲》和那54門禮炮28響。那一瞬間,我與中國同在。

  抗美援朝時,我與中國同在。我目睹了中國人民志願軍的五戰五捷,但也目睹了黃繼光和邱少雲的壯烈犧牲。啊!這是多麼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啊!那一瞬間,我與中國同在。

  土地改革時,我與中國同在。農民們接到指令后在農田上拔除地界碑,占量,分配土地,雖然汗流浹背但還是喜笑顏開,那麼黨中央的決策有多麼正確,高明,在這裡也就可見一斑了。

  共和國反腐敗第一大案時,我與中國同在。劉青山,張子善雖說是黨的高級幹部,是老黨員,但是干出這樣腐敗,違背黨風黨紀的事也實屬不該,黨中央於是判決其二人死刑。當今社會的腐敗勢力猖獗,但是反覆勢力定將更深一籌,大家應該以這件事件為警鐘。那一瞬間,我與中國同在。

  香港回歸時,我與中國同在。1997年7月1日我國政府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設立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那國歌是多麼的雄壯嘹亮,那人心是多麼的歡騰澎湃。那一瞬間,我與中國同在。

  萬隆會議時,我與中國同在。看周恩來總理健步走上講台,平靜的說出那段流芳千古的話語。一言一行中盡顯外交官的風範。那一瞬間,我與中國同在。

  千千萬萬個瞬間,千千萬萬種情感,在未來任何一個瞬間,我與中國同在!因為,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那一瞬間,我與中國同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瞬間,我與中國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