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在那一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在那一瞬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媽媽告訴他,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以後就會幸福了。於是,他很認真,很努力,從小學到高中畢業,他一直是尖子生,老師、父母的驕傲,同學、朋友的榜樣。畢業時學校專門為那些錄取成績優異的學生開歡送會。會上,校長說:“這些都是我們的驕傲,同學們要向他們看齊,我們掌聲鼓勵這些幸福的同學。”大家都很高興,惟有他不,因為他覺得這不叫幸福。

  上了大學以後,他每天晚上去飯店刷盤子,周末去做家教,忙忙碌碌,他不覺得幸福。他給媽媽打電話詢問,媽媽說,辛苦一陣子,畢業后找到工作就好了。他信了,毫無怨言的挺着。別的同學在大學都交女朋友,逛街,看電影,他什麼也沒有,機械的運轉着。

  好不容易挨到了大學畢業,因為學校是名牌大學,他很容易就找到了工作,會計師,很掙錢的職業。很快他就攢夠了一個大房子的錢,他把爸爸媽媽都接來了。媽媽說:“兒啊,要好好工作,往上爬,掙大錢,再娶個好老婆,將來有的是福享。”他再一次相信了母親,使勁兒往上攀,終於爬到了銷售部經理的位子上,媽媽替他做主,找了一個局長的女兒做太太,他沒拒絕,答應了,熱熱鬧鬧辦了喜事,兩人沒什麼感情,女的在家陪陪老人,逛逛街,上網,他工作,應酬,拿着不菲的薪水,悠哉悠哉地混日子,他想,該幸福了吧,他去問母親,母親說:“在別人眼裡,我們家已經很幸福了,不過,你還得熬到退休,老了就自然幸福了。”他沒多說什麼,依舊聽從母親。

  55歲,他退休,此時他已有一個25歲的兒子,一個23歲的女兒,一雙年邁的父母,一個依然愛打扮的太太。他已經老了,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可他還是不明白“幸福”真正的含義。他再一次請教母親,母親回答他:“你現在不是很幸福嗎?有豪宅,有汽車,有兒女,有存摺,你還要什麼呢?”“可我沒有幸福!”他不明白,原來有錢就是幸福啊!他的心空空的,什麼也沒有,他想,自己奔波,拼搏,勞累,追求了一生,什麼也沒明白。

  10年後,他躺在病床上,他快死了,兒女和妻子日日夜夜守在他身旁,陪他談心。

  在死神到來的時候,他笑了,他發現,原來這就叫做“幸福”轉瞬即逝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那一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在那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