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那一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瞬間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老家,有一種花始終讓我難以忘懷。正因為它才使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 

  它是一朵小野花,一朵普通了不能再普通的小野花。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它把根扎在了這裡。也許是鳥兒將它帶來的,或許是風兒將它吹來的,它開始在這裡安家落戶了。第二天,它長出了一片嫩芽兒。綠綠的,享受着陽光的溫暖,沐浴着清晨的雨露。後來它慢慢地長出了幾片小葉兒,卻從未有人關注過它。 

  幾天後,對面的房子被拆遷了,大量的石頭砸在了這些小草上,同時也壓在了那顆不起眼的嫩枝上。但它從不放棄,頑強地從亂石堆中的細縫裡爬了出來。它歪歪扭扭地站在那裡,迎着風向我點頭,似乎在跟我說:“小帥哥,你看,我還行不?”它堅強地在滿是瓦礫的土壤里汲取養分,而以前那些曾經與它朝夕相處的小夥伴們,此時已經不見了蹤影。又過了幾天,春雷響起,大雨襲擊,這顆小草仍在拼搏。雖然它受到亂石的摧殘,渾身是泥,但它還是挺過去了。 

  不知過了多久,當我再去看它時,它終於成功了。它完成了一生中第一個願望,開出了一朵白色的小花。它似乎在向人們證明,自己不僅僅是一顆小草。在我眼裡這朵小野花,勝過所有美麗的花。四片白色的花瓣連着一點黃色的花蕊,在風雨里,在陽光下盛開得無比燦爛。幾年後,那裡冒出了一大片與它一模一樣的花,路過的人都會把注意力投向它們。甚至有很多人都會駐足停留,貪婪地吮吸着那一陣陣淡淡的清香。 

  我不禁為之一驚。哇!這麼一朵朵小小的野花,可真了不起!它居然能如此堅強,居然能為人們營造一片如此芬芳的天地!它的生命居然能在這最後一瞬間,得到了如此完美的體現!哦!我明白了:或許,生命的意義就在於此,你們沒有注意,生命!是頑強的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它,小草,它有頑強的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那一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