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瞬間的絢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絢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司馬遷

  每個人生命的長短或許不同,但當走到生命盡頭時回想起來,捫心自問,自己的生命歷程是平平淡淡,安逸的過完一生,亦或是轟轟烈烈,繪下濃重的一筆,令人難以忘懷?

  我們不能選擇生命的長短,但我們可以選擇生命的厚度。你可以選擇做一株嬌貴的牡丹,或是一株倔強而美麗的伊米花。

  伊米花生長在非洲的戈壁灘上。花呈四瓣,每瓣自成一色:紅、黃、白、藍。它的獨特並不止於此,在那裡,根系龐大的植物才能生長在這乾旱且惡劣的環境。而它的根,卻只有一條蜿蜒盤曲着插入地底深處。通常它要花費五年的時間來完成根莖的穿插工作,然後,一點一點地積蓄養分,在第六年春才在地面吐綠綻翠,開出一朵小小的四色鮮花。這種極難長成的依米小花,花期並不長,僅僅兩天,它便隨着母株一起香消玉殞了。

  六年,只換來了一次美麗。在某種程度上說,伊米花比曇花更可貴。畢竟曇花在凋零后,生命並沒有失去。依米花雖然生命短暫,卻把生命的光彩綻放得淋漓盡致。

  對伊米花艱辛的開花過程我們只能嘆息。那是一個需要幸運和頑強努力的過程,一株依米花往往需要四至五年的時間在乾燥的沙漠里尋找水源,然後一點點積聚養分,在完成蓓蕾所需要的全部養分后,它開花了。所以在它最美麗的時候,它因耗盡自己所有的養分而凋零。用5年的時間為開一朵花努力,這是何等頑強而心酸的事情。假若依米花生長在水草豐沃的地方,它將會美麗一輩子的。偏偏,它的家鄉在荒漠。

  這個世界上萬物都有燦爛一回的時候,這是上蒼賜給萬物的權利。

  對於我們來說,想燦爛一回的理想要比伊米花更強烈。但,我們卻沒有一生都不屈不撓地努力,在遭遇困難和阻礙的時候,往往接受環境給予自己安排的命運。人生的道路有幾十年,但像依米花那樣地勇往直前的歲月真是太少了。用一生定要美麗一次的心情去努力和堅持。

  這種花在當地象徵著一生一次的美麗和一生一次的輝煌,它照樣是無怨無悔,全情投入。五年紮根,六年吐蕊,、兩天花期,一生都在惡劣的自然環境下生長的依米花僅僅是為了兩天短暫的花期。它的美麗讓我們無法想象這需要怎樣的頑強和耐力。

  茫茫萬里戈壁和一朵嬌小的花形成鮮明的對比。這樣的生命悠遠、倔強、卑微、渺小、燦爛,卻挺立在我們心中。泰戈爾說過:“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六年的風霜雪雨只為兩天的盡情綻放。這是生命的一種極致,把生命波瀾壯闊的一面濃縮成悄無聲息的短暫美麗。

  初二:孟艷茹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絢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絢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