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黑夜裡的絢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黑夜裡的絢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尋找黑夜裡的絢爛 標籤:黑夜作文 夜裡作文 在夜裡作文 深夜裡作文

  勇敢的飛蛾終以不顧失去生命的慘痛,撲向燃燒着的蠟燭。雖然它被人們賦予“飛蛾撲火,不自量力”的俗語,可畢竟在那一刻它確實得到光也得到熱了。

  “飛蛾撲火”的示例不禁使得我們感慨:以犧牲自己生命為代價來換取那渺小短暫的心愿,是否值得?可誰又曉的這樣做要付出多少的勇氣和信心。並不是每一個辛勞的付出都會獲得豐厚的回報,並不是每一個金色的秋天都可以獲得累累的果實。可是、若你連拼一拼,搏一搏的勇氣都沒有,那你才是真正的失敗者。每一個傲人的成功都源於你的積極向上,勇往直前的果敢。也許我們會因此而失去些什麼,但是回報是遠大於失去的。相信自己!若我們擁有像飛蛾一般的勇氣,那我們即使不去“撲火”,也同樣可以在黑夜裡收穫絢爛!

  “天黑了,我們該去那裡?”漫長無聊的黑夜讓我們感到煩躁寂寞。正如一步步的學習,如果你漫無目標,無方向的一味向前亂撞,那隻會讓你自己受傷,這也許就是我們所說的學習不得法吧。我想,天黑了,我們更要適應這樣的環境,運用自己的智慧找尋光明、追趕屬於自己的絢爛。這並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獲得的。只有你一步一腳印,走的踏實穩當才能擺脫黑暗、迎來自己的光明。或許,我們在短時間內還無法適應這種生活,可這並不由我們去選擇,生命給予了我什麼,我就享受什麼。每個人都要學會承受,並在承受中大邁步的尋找自己的理想。尋找那一片花火。

  “假如沒有太陽,我們會怎樣?”我們的動力是我們拼搏,實現夢想的基礎。沒有了太陽正如失去了原有的力量。可信心告訴我們這並不代表什麼!即使沒有了太陽,我們仍可以堅定自己的信心,切不可把夢想冷藏,讓大腦塵封。自身的火光與熱度雖不能與太陽相比擬,但足以照亮自我,讓自己膨脹。從而爆發出更驚人的力量,更不滿足於自身的光熱,而去追求更高的理想,尋找光明。

  “飛蛾撲火”偉大的是它勇於追求光和熱。既然連飛蛾都可以這般,我想我們更可以。天黑之後我們會在黑暗中尋找那屬於我們的絢爛。

  五原縣五中初三 藍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尋找黑夜裡的絢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黑夜裡的絢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