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星的回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星的回憶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靜寂的夜??,一顆耀眼的流星從天邊劃過一道亮麗的弧線,勾起了我深深的思念之情。驀地,我彷彿看到了他在燈光下埋頭批閱的身影。

  他不是史上的“孔老夫子”,但他卻是素質教育的灌輸者;他不似以前的“朱程學派”,但他卻是先進文化的傳承人;他不是光明天使,但他卻能用春蠶般的心和紅燭般的精神照亮每一個莘莘學子在人生道路上的黯淡角落。

  ——他,是我小學時的語文老師;他,更是一名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人民教師。

  一陣冷冷的風兒吹過操場,一陣撲鼻的臭味飄了過來。他邁着匆匆的腳步,似乎意識到將要發生什麼,理智而急忙地衝進了女廁所。“沒事兒,不哭了,老師帶你去買一雙新的。更新的鞋,還要個耐克的。”說得女孩兒羞紅了臉,那份哭意也隨之煙消雲散了。他毫不猶豫地背起了女孩兒,把她領回了家,並如實地買了一雙嶄新的平底鞋,雖然不是“耐克”,但他說了那是他的心意。——這是發生在我小學二年級的某一個下午,女孩兒的鞋掉進糞坑的事兒。事後,我們幾個常問女孩:“鞋還在嗎?”而她只是莞爾一笑:“那是我永遠的財富,肯定在呢!”

  就是這樣一個善解人意、果斷幹練的老師,卻也有他不順心如意的時候。喧鬧的氣氛布滿了教室,這是一個不大吉利的早晨。他急忙闖了進來,告訴我們這一節語文課他有事兒,要倒課。我們早已習慣了他的這一套把戲,他常常就是這個樣子。可是,知情的一位同學告知我們:正在準備高考的他的孩子被一幫混混兒打得遍體鱗傷,正在醫院治療,不得已而為之。因此,全班同學整個上午的心情都很沉重。可是下午一上課,他又帶回了以前的笑容,並向大家道歉。我們覺得,作為老師他真可愛。一件壞事兒就這樣過去了。

  還有什麼呢?我還想起他身上響不斷的鑰匙聲、接不完的電話鈴聲、丟不掉的憨態樣;我還想起他樸素整潔的衣着、生動活潑的課堂、幽默詼諧的說笑。我的心只有破碎,那都已經成為過去。一切都是因為我升入了另一所學校。

  就是這樣,我失去了一位“好哥們,哥們”。但是有一天,我意外地在QQ上找到了他。他真是天真幼稚、充滿童趣,一個四十多歲的“老”教師了,竟然還有心思上網聊天,這又一次讓我的回憶變成了現實。他關切地詢問我的學習成績,話語中充溢着濃濃的關愛之情,我找回了遺失很久的小學時的語氣:“一般一般。”他馬上發來了一個憨態可掬的笑臉,“那全年級第幾?”他還是非常重視學習成績,我如實相告:“第三。”他又說了,“呵呵,那還一般呀!”我們倆都會心地笑了。

  我意外地從網上找回我的那顆“流星”,現在的他,愈老卻愈顯可愛。記得以前,他曾經幻想般地告訴我們,他想看見一輪綠月亮,他愛綠色——綠色代表健康、生命、青春、自然、、希望,他不望桃李滿天下,只願每一個學生都像一輪綠月亮,掛在他的心上,一直發著和諧有力、充滿生機的綠光,伴他走到永遠。那時,我們都以為這只是一個玩笑,但後來我才知道,他傾盡多半生心血和汗水,就是為了成就幾輪美麗的綠月亮,照着他埋頭批閱,而不是那灰暗的燈光。

  他,真的很可愛。

  老師,為了我們的祖國,為了我們的明天,為了我們的綠月亮,我們一起努力吧!總有一天,您會擁有好多輪綠月亮。為了一切,我們加油!加油!

  流星,彷彿再次在我腦海里劃過,而那卻是永久,不再是回憶,永遠不會。

  初二:陳晶瑜

您正在瀏覽: 流星的回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星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