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依然,如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然,如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北方,每年夏天都異常炎熱,空氣使人憋得喘不過起來。可那年夏天,是我最難忘的一個季節,沒有往常一樣的悶熱,不時還會吹來陣陣暖風。 

  我坐在電腦前,慵懶地戴着耳機聽音樂,不時還隨意地哼唱着:“夏天的風正暖暖吹過,穿過頭髮穿過耳朵……” 

  這時,我發覺天好像變黑了,急忙摘下耳機到窗邊去看,之間烏雲已經鋪滿了天,地上已經很黑,萬里無雲的天空好像忽然變成了黑夜似的。烏雲如墨,讓人感覺彷彿是什麼厄運將要降臨人間。不一會兒,起風了,分大得好似要穿透人心,地上的塵土離開了地面,隨風而舞,路邊的梧桐樹葉也在發了瘋似的狂舞。突然,北方天邊的一個紅閃,把黑雲掀開了一塊。之後,風便帶着雨星,狂亂的吹拂着大地。我有種預感:雨會下的很大。果不其然,大風只是一個前奏,大雨才是主角。一滴、兩滴、三滴……節奏逐漸變快,還沒等到適應,大雨已經肆無忌憚的打向地面,豪放、猛烈、好似一個個不羈的靈魂在奮起反抗,在地上射起無數道水箭,從屋頂流下的雨水,也是一道一道、毫不間斷的。 

  我閉上疲倦的眼睛,傾聽着雨聲,似金蛇狂舞,又似萬馬奔騰,無與倫比。 

  心裡忽然想到了老舍先生的一句話:“雨,下給富人,也下給窮人,下給義人,也下給不義的人。其實,雨並不公道,因為它下落在沒有公道的世界上。”我猛地睜開雙眼,仔細觀察這個世界,原來,它是那麼的骯髒,這時的雨好像是在懲罰,也許,這場雨可以沖刷掉一切吧…… 

  夏天的雨,來得快,去得也快。只下了一陣便停了,烏雲消散,又見曾經的晴空,遠處似乎還有一道彩虹,地面上毫無灰塵,樹葉也是一片金綠。空氣中到處瀰漫這新鮮、乾淨的泥土的氣息。 

  我眺望天邊,大雨過後,曾經的繁華,依然,如舊……

您正在瀏覽: 依然,如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然,如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