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車禍的聯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禍的聯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的生活平淡無奇,身邊發生的事也許只是平淡生活中的一份被淡淡遺忘的回憶。有的也許已被你消磨在忙碌的歲月中;有的也許只需要稍稍地提醒,記憶就會蘇醒;但有的卻能給人心靈的一種深深的觸動。

  在一個晴空萬里的早晨,一樣的風吹拂,一樣的雲飄過,一樣的馬路邊,卻發生了一件事。一輛自行車摔在路邊,旁邊是落寞的人群,一個個相繼開走,有的甚至是笑語而過。我不明白髮生了什麼,但一想便能知道是個很小很小的車禍,只是沒有人受傷。我望了一眼她,通紅的眼睛微帶倔強的表情。我知道的,其實她只是想哭一場,任淚水流滿臉龐,也無意停止。但是在這樣一個社會上,哭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我想她深知這點。她努力從地上把摔倒的自行車扶起來,把彈出去的包重新放回車籃,拍拍身上的土,然後默默地把手機從口袋裡拿了出來,撥通了電話。我只是這樣靜靜地,靜靜地看着。這一系列的動作,在我眼裡,只是一個單薄的身子在進行它。微微顫抖,彷彿隨時就會支撐不了,但終究還是堅強地挺了下去。她望向了我的方向,只是沒有焦點的一望,眼裡帶着茫然的霧氣。我清晰地看見她的眼裡,眼淚在打着轉兒。掛了電話,她還是像剛才一樣,只是眼裡的淚水已經沒有了。車一輛一輛地開過,沒有人注意過她。形形色色的人們只是注意着自己的方向,誰會去在意一個女孩?她就這麼孤獨地站在路邊,望着車水馬龍,發獃。過了許久,她跺了跺腳,給自己一個乾淨的微笑,繼續騎着自行車走了。我最後看見的,也只不過是個寂寞的背影。

  事後,我想了很多,情緒如深秋的楓葉,熱烈地難以壓抑……為什麼這麼多,這麼多的人,一個人也沒有去向女孩伸出援助之手。只是事不關己地匆匆離去。連導致這個事故的人都已經不知道到哪裡去了,是不願意麵對還是不屑於面對。只是沒有傷亡,只是自己沒有受到傷害,就能安心地離去,難道只有流血之後才會重視嗎?那就太晚了。人口有六百多萬的蘇州,難道都只是抱着事不關己的態度生活着嗎?那人生就太悲哀了。這樣的活着,就跟行屍走肉一般,毫無生氣。我想,只因人們的內心存在太多的冷漠或者只是在生活中的明爭暗鬥下迷失了善良的本質。世間本應與天堂划等號,但終究還是比不上天堂。

  我想,等人們凈化了心靈,捨棄了醜惡之心,世間將永遠都是天堂吧。到那時,人們還會去嚮往天堂嗎?不會了吧,其實他們已經身在天堂。

您正在瀏覽: 車禍的聯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禍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