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失敗,依然可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依然可敬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沒有一個人不嚮往成功,而失敗,卻是每個人成功的基石,是通向成功必不可少的階梯。乒乓球,被譽為我國的“國球”,所以乒乓球的金牌,則格外耀眼,可想而知,乒乓球選手們頂着多大的壓力參加比賽啊!賽前,誰也沒有想到世界排名第二的馬琳會在第一輪小組賽中就被淘汰。可是,世事難料,他竟然……顯然,這有些讓人難以置信,萬眾矚目的焦點,竟在第一輪就被淘汰,當人們聚在一起談論時,“昨晚馬琳被淘汰了。”不免讓人目瞪口呆。人們崇拜的偶像,一時間竟跌若低谷。人們驚訝、惋惜之餘,也為他擔心:還有雙打呢!馬琳頂着更大的壓力,參加了雙打比賽。他竟在短時間內,走出了失敗的低谷,以良好的心態,得到了雙打的冠軍。這又是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失敗,曾經降臨在了馬琳身上,可他沒有被失敗困擾,而是擺脫了它,經過刻苦的努力,迎來了成功。這鮮明的例子,正是印證了那句至理名言:失敗乃成功之母。失敗,沒有人願意經歷,可為了成功,又不得不經歷。誰沒有經歷過失敗,哪怕是一道簡單的數學題呢?誰不知道失敗的痛楚,即使沒有人注意到。失敗並不是終點,而是通向成功的另一個新的起點;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陷在失敗中無法自拔;人們都說“先經歷失敗,而後就是成功”並不是那麼簡單,失敗誰都可以,而重要的是從失敗中悟出成功的真理……馬琳在乒乓球男子單打的比賽中失敗了,可沒有人為此而輕視他,對他更多的是崇拜、感動。對他良好的心理素質的崇拜,被他敢於承受失敗而取得成功所感動,被他那種永不言棄的精神而震撼。成功,固然可貴,失敗,依然可敬!
 

您正在瀏覽: 失敗,依然可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依然可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