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過去,讓我更加美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讓我更加美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次又一次地嚼着饅頭,難以下咽,如同那苦澀的過去,悲傷而又凄迷。——題記

  午飯前,早已知曉要吃什麼的我已經對此沒有了食慾。母親是費了很大的力才把我從卧室中揪出來的,扔到了餐桌邊。

  我如坐針氈一般,動是少不了的事。注視着母親一手端着湯,一手握着饅頭,生怕有人跟他搶似的,但起碼我是不會的,此刻的我只想消磨消磨時間,度過這個難熬的中午。我戰戰兢兢地問道:“母親,您……幾點鐘下班?”母親似乎不大理睬,但又不能不理睬,便放下了碗筷說道:“7點,大概7點,對,是7點。”

  我將盤中的菜夾來夾去,機械似的做着這一切,它們好像木偶一樣隨我玩弄,一如荷塘明月,又似出水芙蓉,但這些都只是我看出來的,其他人我想看不出。母親的臉似乎有些陰沉,而倒映在我臉上的只是苦笑,除此無它。為了擺脫這種內心的束縛,我放聲吟道:“寒梅臘月,霜打幾度明月;芙蓉出夏,葉掛三點春紅。”又不覺問道:“母親,你們上學時也吃這些呀。”

  母親似乎定了定神,輕輕擺了擺手,靜靜地放下碗筷,都沒有些許聲音。又對我意義陳述:“上中學時,應該也就是像你們這樣的年齡,那時就開始了打飯,但不知為何幾個人排隊也會花上十多分鐘的時間,那時相當的慢,或許是因為找錢的緣故,哪像現在這樣。那時一張乾巴巴的紙幣也會隨身攜帶,或者是藏起來,藏到一個沒人知道的地方。當時為了省點兒時間,或者說是省點兒錢吧,我很少去那裡排隊打飯,總是吃家裡帶來的。我最愛吃那紅薯鹹菜。將紅薯腌上半年左右,然後再煎,做成鹹菜,再加上點兒饅頭,一個星期就不用愁了……”

  我不知道那種鹹菜的味道,自從我出生起就沒有嘗過,我認為以為也很少會有機會。但我認為那種味道我肯定會受不了。現在已經體會不到那時的苦,自認為現在是苦。

  我拿起了一個饅頭,夾了一大口的菜,一起塞入了嘴中,然後靜靜地往下咽,似乎連我也沒有聽到什麼聲音。或許外邊的臘梅已沒有了蹤跡,淹沒在了昨日的風雨中,我們現在只屬於荷花,明天才真的屬於我們,現在只是春半。

  從今天起我可能會更加美麗,明天我會因此而更美麗,我不知道這些又顯示出了我的什麼,歷盡滄桑、或是作勢的悲涼,但近年來的苦是父母時的甜,而父母時的甜我們卻難以承擔。

  又夾起了一口菜,咽下了一小塊兒的饅頭,吞下幾口水,這是苦澀的過去,咽下去,明天才會更美麗。

  河北保定清苑縣清苑縣第二中學初二:甄昊天

您正在瀏覽: 過去,讓我更加美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讓我更加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