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這也會過去》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這也會過去》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這也會過去》有感 

  中國有一句名言“勝不驕,敗不餒”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才真正領略這句話的含義:在世界盃賽的半決賽時,巴西隊意外地輸給了法國隊,而巴西總統和兩萬多名球迷舉着兩條橫幅“失敗了也要昂首挺胸”和“這也會過去”球員們頓時淚流滿面。四年後他們取得了世界盃冠軍。他們下了飛機后,看到人群中有兩條橫幅“勝利了更要勇往直前”和“這也會過去”…… 

  如果我是巴西球隊里的一員,在失敗面前我有可能會選擇逃避,因為我沒有這種勇氣和決心。 

  其實從我看到世界的第一眼到背起書包上學,在父母眼裡,我是個董事聽話的好孩子,在老師眼裡,我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少年。微笑和鼓勵伴隨我成長。忽然有一天,我發現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我只能以淚水來掩飾我的無助和軟弱。 

  在挫折面前,悲觀者看到的是失敗,樂觀者看到的是成功。縱觀歷史,哪一個偉人不是在經歷過挫折以後才走向成功的呢?海倫·凱勒在幼年時就喪失了視力?聽力和口語表達能力,她憑着堅強的毅力戰勝了自己,掌握了許多文字,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 

  伏爾泰曾經說過:“生命布滿荊棘。我們想,我們曉得的唯一辦法是從那些荊棘上面踏過。” 

  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讓我們微笑面對挫折,迎接挑戰吧!

您正在瀏覽: 讀《這也會過去》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這也會過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