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一切都已成過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一切都已成過去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開場幕: 

  可樂:剩下的,是遠近的親情!冰擰:為什麼呢?可樂:因為…… 

  憂傷的9月落下第一片樹葉的時候,夏羽表哥正站在麥田裡嚎啕大哭。周圍,是一大片穿黑色衣服的人,包括我。我們的臉上露出的是刺心的傷疼。 

  明媚的3月第一個周末的時候,夏舅舅躺在醫院,每天做着難受的化療。病床前,是舅舅最疼的夏羽表哥和我,我們的臉上瀰漫著一層深深的憂傷…… 

  夏舅舅得癌症時,是春暖花開的3月。突如其來的暈厥換來一個殘酷的現實:夏舅舅已是肝癌末期!夏羽表哥的臉一陣僵硬、冰冷,手中的病單飄落在長長的醫院走廊上。我失聲痛哭,心裡是酸辣的,夏舅舅對我的好一次次在腦海中重播: 

  “樂樂,你看見那金黃的麥子了嗎?”夏舅舅指着一大片金燦燦的麥田喊。7歲的我高興得露出了深深的酒窩,扯着夏舅舅的衣角說:“嗯,真漂亮的麥田啊,是夏舅舅您種的嗎?”夏舅舅得意地點頭道:“那是當然的咯!以前,你夏羽表哥還說要跟我一起種麥子呢!”夏舅舅的目光開始飄遠,繼續說:“那個傻孩子說要幫我分擔一下。”我歪着頭,不解地問:“夏羽表哥不是為了夏舅舅您着想嗎?”夏舅舅搖搖頭,嘴角浮現出一絲微笑,眼中,則蕩漾着那時我看不懂的愛……時至今日,我才得知,那是父愛,對兒子的關愛。 

  直到夏舅舅病倒的那段時間,我再一次看到這種愛。只是,愛中已夾雜了絲絲縷縷的哀傷…… 

  “樂樂,待會見了舅舅,一定要開心一點哦!”夏羽表哥頂着兩個黑眼圈對我說,臉上掩不住的憔悴。此時的我,比夏羽表哥小3歲——13歲,早就不是當年那個懵懂的女孩了!我重重地點頭,心裡又是一陣抽搐。“吱呀!”夏羽表哥輕輕推開病房門,只見夏舅舅正半躺在病床上,鼻樑加着一副老花眼鏡,拿着一份報紙看。陽光歡快地在夏舅舅的身上跳躍,可在我們眼裡,此刻的陽光卻是那麼蒼白無力。“你們來啦?”夏舅舅側過頭對我們說,語氣是說不出的慈祥。夏羽表哥努力擠出一絲微笑,說:“爸,你精神看起來好多了。”夏舅舅不言語,兩隻眼睛不停地望着我和夏羽表哥,彷彿要把我們看透。我疑惑不解地說:“夏舅舅,你幹嗎一直看着我們?”夏羽表哥點頭,顯然他也想知曉!“我要把你們兩個仔細地記住啊。不然以後可就沒有這個機會了。”那麼從容的一番話,在我們的心頭,卻別是一番滋味:我低下頭,不知該笑還是該哭;夏羽表哥別過頭,咬緊下嘴唇也不讓眼淚掉下。“麥子成熟了吧?金黃金黃的,真好看!”夏舅舅夢囈般說,銀髮長存麥子情……“爸……”夏羽表哥終究還是撲向夏舅舅痛哭。舉起顫抖的手,不舍地說:“羽兒,好好照顧自己;樂樂,好好學習,為祖國作貢獻!”“夏舅舅……”壓抑了幾天的淚水浸滿了眼眶,唯一只能看見父子擁抱的場面,如此的溫馨,又是那麼的蒼涼…… 

  “爸,我會常來這個麥田看你的,這樣你就不會寂寞了!”夏羽表哥的話打斷了我的回憶,望着曾經熱鬧的麥田變得沉寂無比,眾人都上前安慰夏羽表哥。“記住,您不是一個人!還有我們。”我說,心底一陣翻滾,鼻子似乎酸酸的。夏羽表哥抱住我,良久才說:“即使我什麼也沒有了,至少還有這份遠近的親情啊!” 

  我倆並肩坐着看藍天,原來它已被秋雨洗刷得無比澄凈,而那些麥子,也已開始成熟……

您正在瀏覽: 當一切都已成過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一切都已成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