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去與未來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與未來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恰似和煦的秋風掠過發梢,聞一聞這泛着淡淡潮濕,記憶彷彿是掩埋不久的味道,是否有點感傷?感傷現在的日子似曾相識,卻又大有不同…… 

  那個教室依然呆在走廊盡頭,依舊是被那個頑皮的孩童打碎了一塊玻璃的殘缺的門。我推了推,竟忘了這裡已沒有一方一寸是屬於我的,除了我腦海中僅有的回憶片段。於是,我隔門而坐,坐在五樓的最盡頭,靠着門,閉上眼,復又睜開,死死的盯着藍天不敢眨眼,怕一不小心,會落下什麼東西打破這份讓人心痛的寂靜。我站起來,用手抹掉護欄上的灰,彷彿那灰塵中還有你我嬉笑的氣息。 

  這樣的九月份是有點像三四月份的梅雨季節的,天空時不時飄下一絲雨水,打在這個嶄新教室的窗戶上,不算唯美卻引起我深深的遐想…… 

  曾幾何時?楊柳依依。哪段時光?雨雪霏霏。 

  初中三年就如此一晃而過,嶄新來的還無法融入其中,擁有過的還不能徹底拋棄。如一隻破繭成蝶的蟲,撕不開,掙不掉。然而,不努力註定要死在雨水的洗禮中,註定要放棄飛翔的夢想。放棄了泥土,因為正在期待空中的花香;放棄了枝葉,因為正在孕育新生的希望。回憶中的美好,也許該放進花季的信封中加以收藏。未來會勾畫出更多的美好,才屬於絢麗的曙光…… 

  窗外依舊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秋風瑟瑟有一絲寒意撲來,不由裹緊了衣服,是個單調的季節——秋季。還好不算乾燥,我害怕自信像枯葉一般如即將消失的生命體,隨着破裂的聲音,回憶會像陰霾一般襲來,穿透自身便只剩下眼淚了,回憶終究已經是回憶也就像枯萎的落葉一般,落下了終究枝頭會煥發出新的一片,新的一葉,那也就是時間這個物質的魅力,大自然的四季變幻着,我內心的四季更是在不斷的豐富着,成功,失敗,歡樂,悲傷伴隨着我的四季。越來越美麗,越來越無可比擬,我的四季;豐富的四季,堅強的四季…… 

  這樣的季節,淡淡的雨水,在嘀嗒的旋律中穿過雲層看到了秋日的霞光…… 

  新的教室,完整的門窗,色調有些刺眼但我會習慣它。每日推開,我都以為我已融入了人這種生活中,才發現,我所適應的能力是如此之差。我適應不了,大家對我的陌生的眼神;我適應不了,大家對我質疑的表情。後來才發現有這樣的心理也是一種成長,人要學會適應環境而不是讓環境適應你。泛泛的大海總會有自己的位置所在,美麗的岸邊對我看來是那麼的遙遠,岸邊的海水擊打着岩石泛出美麗的浪花,我希望我也會成長成那樣的浪花,所以我會奮進,在融合中奮進,岩石就是對我的挫折對我的打擊,只有經過這樣的過程平淡的海水也會開花,我想是這樣的。 

  那日,我自信滿滿的打開周記本,想知道老師對我的第一篇周記的評價,小小的一行字,看到后我卻哭了。哭聲中伴隨着,嘲諷和質疑:“抄的吧!”我多想反駁,可我沒有。我還是懂得尊敬的。我沒想到老師會質疑我,那時我彷彿受到詆毀般的抽泣。那是我最引以為傲的,此刻卻為了它讓我變得狼狽不堪。再一次,抬頭。天那麼藍,我擦擦眼淚,又笑了!我忘卻了……寒風撲來再次裹緊衣服依然在生活的路上行進。 

  這個過渡階段無非是最難度過的,但我相信也是最能磨礪人的。每個人面對生活都努力不停去微笑,努力去迎來一個充滿浪漫和感悟的冬天。我依舊喜歡泡一杯濃茶,點上熏香,放舒緩的歌曲,任由自己天馬行空。多想告訴你們,我的舞台是無所束縛的。請別問我為何你不像文字中那麼憂鬱呢? 

  文字用來沉澱感情,微笑去衡量每一刻的美好。我堅信!這個季節的我們,定會有諸多的多愁善感的,但那些所謂的人生感悟對於歷經風雨的人來說,也許亦不過是一句天方夜譚罷了!即便如此,我還是喜歡把我的回憶和生活用充滿感情般的文字沉澱,當我漸漸成長時也許會嘲笑自我的愚笨,何嘗不好?起碼明白我當時有多麼天真,天真的以為抓住回憶就會阻止離別。微笑,是因為天很藍;微笑,是因為雲很白;微笑可以是因為,新朋友們的微笑或老師對我第一篇周記的“特殊誇獎”。這些統統是花季雨季生活中的主旋律,沒有對與錯,既是旋律也有它低潮的一段,沉悶卻讓人深思。這些,是無法用文字描寫的,我描繪不出那刻的情感,用不出詞藻,只能微笑,心才能感悟到的微笑。 

  我不願把自己控制在一個小小的圈子裡,非要那麼統一的自己。我喜歡做個,暗夜多愁善感,喝濃茶的落淚女子;我想當一個,白天燦爛微笑,喝可樂的幸福女孩! 

或許,有人認為這樣的我很複雜。只因為我們都沒有走出過渡期,你不明我,而我亦不解你……

  想想,思量…… 

  倘若沒有時光的分界線,我們如何成長?倘若沒有競爭的壓力,又如何明白社會的眼光?有人難過與無法融入的悲傷,有人在尋找中學中不同的方向,有人勞累于思考回憶的彷徨,也有人追溯回憶中的影像——多麼傻的浪費啊!卻也不然,誰能控制自我的想象,又有誰能綁定未來的理想,夜晚誰能拋棄過去的時光……我不能,大多數人亦不能。 

  即使不明白“相見時難別亦難”的纏綿,也該明白“青鳥殷勤為探看”的思念,學會成長,不代表抹掉過去…… 

  推開窗,窗外是下雨的天堂,我嗅到夜的香氣,當第一縷月光打濕我的記憶,當思緒與一棵菩提自私的相依,守望枝椏間,我還為回憶那樣痴迷,留下水做的記憶在頁角依依,水面上的小草,路旁的落葉,呢喃的歌聲,奔跑的春風,蘊含的太陽,我一步步像這樣的走來,高中的跨度讓我看到了未來,不求童話故事般的未來,我只要抓的住的未來!還遠嗎?不遠了,笑盈盈的在未來的期盼中睡去…… 

  呤呤呤,淘氣的鬧鐘。 

  打開窗,恩!充滿朝氣的新一天,陳舊的晨光再也不見,新的晨光灑在我的髮絲。我的嘴角微微上翹。 

  金色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過去與未來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與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