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後感兩則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兩則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河南封丘縣礪智學校七年級考級作文(1)班

  宋盼盼 

有一位年輕的母親,患了不治之症,將不久於人世。一天,這位母親聽見了遠處隱隱約約的鼓樂聲,隨口問守候在自己身邊的丈夫是怎麼一回事。丈夫告訴她:“快六一兒童節了,孩子們在外邊排練節目呢。”年輕的母親聽后咬咬牙說:“我一定要活過六一兒童節,要不,咱們的女兒在這一天失去自己的母親,該有多傷心呀!” 

於是,趁守候她的人不注意,她就拚命地為女兒織了一件毛衣放在自己的枕頭下面。 

從織好這件毛衣后,她也進入到了半昏迷狀態。每當她稍微清醒時,她就問:“六一到了嗎?”就這樣,他以頑強的毅力終於活到了6月2日,在她彌留之際,她用無力的手指了指枕頭下面。當她的女兒看着母親親手為自己織得毛衣時,淚如雨下…… 

這就是《懂你》這篇文章中感人肺腑的情節。 

當我含着眼淚看完這篇文章時,我的心不禁為之顫動:多麼偉大而高尚的母親呀!那件毛衣,流淌的是母親對女兒一片真摯的愛,凝結着割不斷的母女情。 

讀完這篇文章,我想到了自己的媽媽。小的時候,我總以為媽媽對自己的愛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在很多時候,自己的一些做法大大地傷害了媽媽的心。記得有一次,天陰沉沉的,北風呼呼地刮著。出了家門,走在上學的路上,我才發覺由於剛才自己的疏忽,竟忘記了穿厚棉衣。等到學校時,我才發覺自己的手和臉已經被凍得麻木了。正當我瑟瑟發抖時,我猛然發覺學校門口正快步走來自己的媽媽。見到媽媽凍得通紅的臉和冒着的熱氣的眉頭,我心裡一陣酸澀。媽媽趕忙拿出給我準備的棉衣,催促着我:“快!快穿上!別凍着你!”穿上媽媽給我帶來的衣物,一股暖流傳遍我的全身…… 

經歷了這件事,我才真正體味到了母愛的含義:母愛,像春天的燕子,銜來了甘甜的雨露,滋潤着乾涸的心靈;母愛像沙漠里的一方綠洲,為頻臨絕境的人帶來生機和活力;母愛又像一首歌,嘴裡吟唱,甜在心裡…… 

媽媽,我想為你點亮一盞桔色的燈,靜靜守候着你疲憊的歸來;想為你遞上一杯溫熱的香茗,緩緩驅散你臉上的倦容;想用我的手指,輕輕撫平你的角的皺紋;想用我輕柔溫情的呢喃,撫慰你驛動不安的心靈。然後靜靜地看着你……我祈求,祈求這一刻的寧靜、永恆。 

讀《懂你》,讓我讀懂了媽媽的心,一顆為兒女日夜操勞的心,一顆永不知道疲憊的心。 

  (輔導老師:金太峰)

  二、

  直面阿Q 

  ----讀《阿Q正傳》有感 

  河南封丘縣礪智學校七年級考級作文(1)班

  齊慧君

  倘使一個人能做到事事都往積極的方面考慮,那總能保持一份樂觀豁達的心態,甚至能為自己所忠愛的事業奉獻出寶貴的生命。那麼,可以說這個人能稱的上是一個成功者,是一個值得讚美的人。在《阿Q正傳》里曾這麼寫到:當別人拖他東西時,本該發怒的他竟然說了句:“權當給我兒子了”。隨後莞爾一笑,當什麼也沒發生過。試問:誰能做到如此境界?想想他再想想自己,我頓時無地自容。自己曾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和同學吵的面紅耳赤,跟他比我真是自愧不如,你若問他是誰?他便是偉大作家魯迅筆下的名人——阿Q。 

  當我讀完《阿Q正傳》,不僅心潮澎湃,思緒萬千,他裡面的一些故事情節更使我倍受感動。例如:當他在“罪狀”上畫押時,筆尖顫抖了一下。他也會害怕嗎?是對死亡的恐懼還是對未完成事業的無可奈何?我都無從得知。於是,我陷入了無限的沉思。 

  面對阿Q,我都感到有點不可思議。難道他天生就是“樂天派?”可他有時也太樂觀了點,以至於感到他有些懦弱,看着別人欺負他,我心裡可真不是滋味。不是有句歌詞這麼唱到:“路見不平一聲吼,該出手時就出手。”對此,我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無法助他一臂之力,真遺憾! 

  由阿Q,我想到了自己。 

  記得有一次,考試卷子發下來了,我淚汪汪地望着那可憐而又可恨得分數,心中的火氣就不打一處來,一氣之下我讓卷子在頃刻間變成了漫天飛舞的“雪花”。當時我簡直快瘋掉了。可當我讀完《阿Q正傳》,以阿Q的心態去想這件事,卻有了不同的感受,並為那張無辜的卷子而感到傷心。可我更多的是想笑,我笑自己的愚昧,笑自己無知。同時想對卷子說:“你可以安息了,雖然你已經粉身碎骨,單這是我對你最好的恩賜,如果把你帶回家,說不定你又要跟着我丟人了。”腦中雖這麼想可心裡還是有點後悔。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點,我不可能象阿Q一樣,再說,他並非是現實生活中的人物,我無須刻意模仿。 

  曾幾何時,我問自己:“你是否有阿Q一半的樂觀?”我無言了,也許我連他的三分之一都勉強。但這足以讓我在人生道路上以微笑面對生活,從而過關斬將、成為人上之人! 

  魯迅真不愧是一代文學巨匠,他一生有許多的佳作,可孤陋寡聞的我僅僅讀過幾本,也從中悟出了不少哲理。尤其是《阿Q正傳》中阿Q這個人物形象更是刻畫的栩栩如生。文章精彩引人入勝,使我沉思其中。 

  (輔導老師:金太峰)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兩則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兩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