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後感兩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兩篇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妹妹聽完了《草房子》這篇小說。

  《草房子》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桑桑回憶小學生活的事。他是個很聰明的孩子,但小時候也做過不少傻事。有一次,桑桑想到,他自己住的很好,而鴿子卻沒房子住,便起了憐憫;就與夥伴們合作,把家裡的碗櫥的腳據了,玻璃門拆掉了,又用了幾塊木板,把碗櫥改成了一個想象中的高級鴿籠。

  《草房子》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做事情,要考慮得失,不能為了達到一個目的不顧代價。像桑桑做的這幾件傻事,就明顯得不償失了。在學習中,在生活中也是如此。比如我們學生,有的學生為了考個好成績去做弊,這就是得不償失了,因為一時的成績不是很重要的,為了它而失去了良好的品德,那才是最大的損失。

  山東臨沂蘭山區臨沂第三實驗小學四年級:皇阿瑪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兩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