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中國,何時才能富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何時才能富強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東方大地上,有一條古老的巨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它曾經遭受到無數列強的侵略,但是,中華兒女不畏強暴,為了維護國家尊嚴和民族獨立,一次又一次地與列強作鬥爭。儘管每次都以失敗而告終,但是也粉碎了列強妄圖滅亡中國的美夢。

  直到中國共產黨成立,給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帶來了希望,它帶領人民奮鬥了28年,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成了國家的主人。

  創業難,守業更難。建國初期,面對列強的封鎖,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群眾自力更生,艱苦奮鬥,使國家度過最困難的時期。

  改革開放以後,我國的綜合實力大大提高,經濟也在迅速發展。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我國仍然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並且,國家還未完全統一,更有一些霸權主義的國家對我國虎視耽耽。可是現在有些人就丟掉了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開始過上了奢侈腐化的生活。並且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損害國家和人民的利益,那麼我可以說這樣的人不配做一名中國人。

  反觀我國的國民素質,更是令人擔憂。不少人隨地吐痰,亂扔果皮紙屑。外國的一些提示牌上全部是中文,不都說明了我國國民素質低下嗎?

  我希望有一天,中國能真正的強大起來,不求稱霸世界,但求無人敢欺:我希望有一天,我國的國民素質能真正提高:我希望有一天,所有的人都真正做到為國家着想。我希望這一天早日到來。

  廣西省宜州市第一中學高二:黃夢倩

您正在瀏覽: 中國,何時才能富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何時才能富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