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雁舞滄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雁舞滄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終於飛起來了。

  我快樂地扇動着翅膀,任微風拂過我泛着金色的羽翼。我在雲霧中歡叫着上升,俯瞰着廣闊無垠的的大海,穿梭於湧起的波浪中。

  我原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雛雁。

  雁谷,是我和我的族人們生活的地方。這裡寧靜而優美,沒有爭執,沒有壓迫。我們每天朝飲甘露,暮送夕陽,甚是幸福。

  雖然,我們被稱為雁,可以自由翱翔於天空,但是,在飛翔之前,我們必須擁有想飛的理由。

  我的父親為勇氣而飛,我的母親為愛情而飛,我的哥哥為智慧而飛,我的姐姐為美麗而飛。

  我常常蜷縮起來,仰望着那一對對強健有力的翅膀在陽光下閃着光亮,在花叢中鼓起微風,在海面上撩撥浪花。我常常暗自流淚,因為我渴望飛翔,卻沒有一個飛翔的理由,我感到焦急與失望。

  期待飛翔的日子,如同看到火焰在大海深處燃燒,卻無法潛入水底,無法去探求那絢麗的世界;期待飛翔的日子,如同看到彩虹在天空盡頭招手,卻無法飛越山脈,無法去尋找那完美的天堂。雖然那地平線近在咫尺,卻也遠似天涯!

  直到有一天,我遇見一位長者。他告訴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着不同的理由去飛翔。只要你相信自己,堅信自己能夠凌駕於空中,就一定會擁有自由翱翔的權利。

  於是,我不再低着頭埋怨自己的不爭氣,而是微笑着面對每一個生靈。在我的靈魂深處,有一個堅定的聲音告訴我:相信自己,就一定會成功。

  春夏秋冬,歲月輪迴,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我聽到風中有個聲音問我:“你為什麼飛翔?”

  “我什麼都沒有,但我自信,所以我飛翔。”我胸有成竹地對着蒼穹喊出了我最迫切的願望,話音未落,我已經張開了翅膀,我用那尚未成熟卻也堅強有力的羽翼成就了一個全新的自我。

  從此,我向著遠方的地平線,飛翔于波濤洶湧的大海之上,驕傲地盤旋在充滿了未知挑戰的天空中。頃刻間,我發現,儘管夢想看起來遠在天涯,但一切其實近在咫尺。

  或許,若干年後的一天我也會遇見一隻膽小自卑的雛雁,我會微笑着告訴他,相信自己,讓自己色彩紛呈的人生,一旦起舞,永不落幕!

  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生生不息歷歷在目;一顰一蹙一朝一暮,自信為伴舞出人生之路。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哪一個成功的人生不是伴隨着自信的花環呢?把自信放在手心裡,可以在瞬間實現永恆;把自信放在心海里,可以舞出最美的迴旋!

您正在瀏覽: 雁舞滄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雁舞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