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蝴蝶飛過滄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飛過滄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次蛻變都是成長。 ——題記

  杜小康無疑是油麻地最富裕的孩子:他的父親在油麻地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大人們晚上常去“紅門”里聽說古。在孩子們心中,他優異的成績、他的各種零食、他家的‘紅門’、他的自行車、他帶着搭扣的皮帶無一不展示着他的富有。甚至他撒尿的姿勢都受到孩子們的崇拜,連桑桑——校長的孩子——也會嫉妒。他享受着至尊無上的待遇,就像一個王子,應有盡有,無憂無慮。

  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一夜之間,這樣的生活結束了,隨之而來的是因困窘而休學以及不得不為生活去放鴨的日子。

  起初,他讓自己顯得很悠閑、很不屑。但這種巨大的落差不是他一時能接受的了的。無論他如何偽裝,一顆渴望上課,渴望學習的心泄露了他的秘密。桑桑說:“我不說、我不說……”的時候,杜小康知道,自己的偽裝並不高明——他還只是個孩子!是一個渴望學習的孩子!

  他哭、他鬧。但,哭鬧之後,杜小康就變了:他變得堅強懂事,他變得獨立勇敢,

  在暴風雨的那天,他找到了最後十幾隻鴨子時,他沒有抱怨,沒有悲哀。他只是躺在那裡,心裡充滿了平靜。身旁只有鴨子,水,蘆葦和藍天,他是那樣深刻地感覺到了孤獨。但就在那一刻,成長濃縮成一瞬真實地發生在了一個名叫杜小康的孩子身上。

  他開始明白,以後就只有自己一個人面對這一切。他知道,以後的路會更加艱難,他必須自己站起來,並且更加堅定地走下去——無論風雨。他接受了現實,也接受了孤獨,他甚至開始享受孤獨——因為這是最好、也是唯一的路。這條路,讓杜小康在黑暗中看見了一絲光,也讓他更加堅強。

  那以後,他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他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家的責任。一個還在上小學的孩子,在同學面前擺攤,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同學們害怕杜小康自尊心受損而一直沒敢去買東西,可是漸漸他們發現,他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杜小康完全放下了以前的一樣王子的生活,但是他依舊是‘王子’——他擁有王子一樣的勇氣和自信。他身上像蘆葦一樣堅韌品質給了他更加巨大的財富:那是一種誰也無法擊垮的希望,在無邊黑暗中閃爍着星星一樣璀璨的光芒,給他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生活和他開着不大不小的玩笑,他選擇微笑面對,生活囂張的氣焰被他的堅韌所擊潰。他經受住了生活給他的考驗,他告訴所有人:只有經受住破繭而出的痛苦才會展開更加璀璨奪目的翅膀。有了勇氣和堅強的翅膀,誰說蝴蝶飛不過滄海。

您正在瀏覽: 蝴蝶飛過滄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飛過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