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家都誇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家都誇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耳邊常常縈繞着他的聲音,我的眼前時時出現他的身影。儘管我並不熟悉他,但我不止一次地在同學面前誇獎他。 

  那是三年前一個的早晨,下了一夜的雨,地上很濕。我急於去找一個同學,所以走得急匆匆的。不料在書店門口,與一個書店裡出來的人相撞了。“啪”的一聲,那人手中的一疊書被我撞落在地上。 

  我呆住了,猛地向後退了幾步,一時不知所措,兩眼緊緊盯住散落在地上的那幾本書,怎麼辦呢? 

  出乎我意料的是,他並沒有說什麼,只見他連忙俯身把書一本一本地撿起來,心疼地輕輕地撫摸着被污水沾濕的新書。我連忙掏出手帕遞給他。他輕輕地說:“謝謝,不要緊,回家擦一擦,放在太陽曬一曬就行了。”他大約二十歲左右,白凈的臉上,一副眼鏡給他增添了不少書生味。 

  他很隨和地笑了笑,拍了拍我的肩:“以後小心點,小妹妹;再見!”說完,他抱着書就走了。 

  我扭過頭,看見身旁的過路行人都停住了腳步,不住地點頭稱讚:“那小夥子真和氣!”“嗯,真老實。”我心裡感到十分不安。哎,怎麼搞的,連句道歉的話也沒有說,我暗暗地責怪自己。 

  俗話說∶“無巧不成書。”幾天後,我竟又在公園見到他。 

  星期天,我和幾個同學到公園裡去玩。突然,我在樹蔭下的長椅上看見正在讀書的他。我向同學們說了那天事情的經過,她們也嘖嘖稱讚。 

  為了避免驚動他,我們悄悄繞到他背後。他正在專心致志地看着數學書,嘴裡輕輕念着,緊鎖着眉頭思考。顯然,他遇到了難題,正仔細推敲着。慢慢地,他臉上露出了笑容,如釋重負地舒了一口氣。同學們向他投去讚許的目光。 

  過了一會兒,他合上書,摘下了眼鏡,揉了揉眼睛,向遠處看了一會兒。接着又從包里拿出了另外一本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他彷彿來到了作者筆下那絢麗多彩的奇境之中,似乎忘記了身外的天地。正在這時,他嘴邊露出了一絲微笑。 

  啊!他簡直把看書作為一種休息、一種享受了。 

  我回過頭,看着他坐着的背影,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以後的日子裡,每當我為了一些小事與同學發生爭執時,或是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我都會想起不知姓名的他。

您正在瀏覽: 大家都誇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家都誇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