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創衛靠大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衛靠大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創衛,創衛,已成為惠東的核心。創衛,是每個惠東人神聖的使命! 

  現在,我們惠東有許多“臟”和“亂”的不良問題。然而,怎樣才能贏得“衛生文明城市”的榮譽稱號呢?這些問題該如何解決呢? 

創衛是為廣大人民徹底改變城市臟、亂等等的面貌,令我縣成為水碧、天藍、地綠,人與自然和諧統一,讓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安寧、舒心的衛生文明城市。 

我們要營造一個濃厚的創衛氣氛,提高創衛意識,自覺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在外國的許多標識語都是使用英語寫的,唯獨“請不要隨地吐痰”這個標識語用的是漢語,我們中國人的不良習慣都傳到外國去了!我們的臉都丟盡了! 

  記得有一次,我的一個親人到外國去遊玩時,她那天正好咳嗽。她走着走着,有一口痰在喉嚨里,於是,她就“咳咳咳”了幾聲,正準備吐痰時周圍的人立即閃開了!我的親人看見此情景,羞愧萬分,連忙把痰吞了進去,急忙走了! 

從這個事例可以看出我們中國與外國的差別,怪不得著名的季羨明老先生將隨地吐痰稱為“國吐”啊!我發現在惠東有許多的這種不良習慣!但是在杭州,卻沒有這種現象。這是為什麼呢?使他們和我們的教育不同?不,不是的。我們的教育都是一樣的,是他們從小就養成了這種良好的衛生習慣。 

在這裡我向有關部門提出幾點建議:1.請有關部門大力宣傳創衛和提高民眾意識;2.請不要隨地丟垃圾和不要隨地吐痰;3.繼續強化愛國衛生工作;4不在公共場所吸煙,不製造噪音;5.盡量少用一次性筷子;6.購買物品時,盡量少用塑料袋。 

  創衛,從我,從你,從人人做起!人人為我,我為人人!讓我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把我們的家園打扮得更美麗,更繁榮!

您正在瀏覽: 創衛靠大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衛靠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