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法守法,健康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法守法,健康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午後,暖暖的陽光揚揚洒洒地透過窗戶落了一地,班裡的同學大都和我一樣,百無聊賴地趴在課桌上,慵懶得像一隻貓。

  而老師正孜孜不倦地在寫有“交通安全小課堂”大標題在黑板上揮灑着汗水和粉筆灰,寫着一條又一條的交通常識。

  常識,常識,何為常識?

  就是常人都知道的知識。

  紅燈停,綠燈行。這幼兒園小妹妹都會背。

  老師一回頭,看到我們一個個東倒西歪,像颱風掃過的稻田,立馬嚴肅起來:“你們都給我記好這些知識,讀起來簡單做起來難,認真施行不是那麼容易的……”

  夕陽西下,鍍金了半邊天。走在放學的路上我哼着不成調的歌,早已把什麼無聊的“交通安全小常識”拋到九霄雲外。

  來到一個十字路口,我依舊低着頭,腳步未頓向前走去。耳邊驀地傳來尖銳的鳴笛聲和刺耳急速的剎車聲,白亮巨大的車燈光束籠罩而來,我不由得抬手擋住。

  過了許久許久,我緩緩睜開眼睛,赫然發現自已竟毫髮無傷地站在原地。周圍的一切似都凝固了一般,保持着那一瞬間的動作,周圍行人驚訝的目光,我身旁汽車裡司機驚恐的臉,以及那紅色的信號燈,整個世界好像被卡住了的MV,所有的畫面和聲音都靜止了。

  我愣了一下,連忙退回到馬路邊。

  一切又像是被按下了播放鍵,汽車一輛輛開過,行人們繼續趕路,而我心有餘悸地踩着斑馬線在綠燈亮起時走向了對面。

  冷不丁一陣鬧鈴驚醒了我,我睜開眼發現自已正躺在床上,窗外燦爛的陽光提醒着新的一天開始了,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噢!原來只是一場夢。

  也幸虧做了這場夢,我身臨其境地領悟到了遵守交通秩序的重要性,也開始重視“交通安全小課堂”中的一條條常識。

  學法守法是一種被人們公認的美德。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校有校紀,遵紀是守法的基礎,遵紀守法,嚴以律己,讀過的交通法規,不能像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而是要把它們延續到生活中,體現在行動上,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遵守交通秩序做起,自強、自尊、自重、自愛,健康成長,爭當一個文明的新時代好少年。

  上海楊浦區上海市建設初級中學初二:張俊

您正在瀏覽: 學法守法,健康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法守法,健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