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生活,健康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生活,健康成長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作為青少年的我們,快樂的成長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個孩子有快樂的生活,也有美好的成長經歷,儘管是風雨坎坷的路程,他也是個健康的兒童。成長的腳印了包含了濃濃的父母之愛,包含了親情的關愛,友情的關心,還有老師的淳淳教導,讓我們健康的成長。

  開學時,學校發了一本叫《健康成長》的書,這本書給我啟發很大,在這本書中,有青年時期發生的種種事情,有告訴我們的人生哲理,也有名言警句,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健康成長》的第二章“陽光心理。”

  裡面講到生長在今天的少年是幸運的,與過去相比,他們無疑是擁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學習環境和成長環境。過去的生活是苦的,現在的生活是甜的,但是,現在的學習壓力越來越重了,現在少年也有很多的煩惱,考試越來越多,書包也越來越重。甚至有些同學因學習壓力重而自殺,這樣的現象不只有一次兩次,對於很多少年來說,他們的壓力不亞於成年人。

  壓力無處不在,有成長帶來的壓力,有家庭,學校,環境以及社會生活變化帶來的壓力,還有就是學習壓力,這樣很容易產生心理疾病。

  我認為,化壓力為動力,一定要保持積極的心態來面對這些壓力,生命是如此的珍貴,不能因為壓力而行不開,這樣很不值得。“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解不開的結。”

  現在的孩子備受父母的寵愛,導致抗挫折的能力較低,當遇到挫折時,他們不敢勇於面對,他們的心就像紙一樣,容易破。等你遇到挫折時,要敢於承認和正視挫折,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后再也爬不起來。當我們面對挫折時,不要抱怨,應該感謝;不要灰心喪氣,應該更加努力。: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有不斷努力,才會取得成功。

  青年時期是一個美好的時期,在這時的青少年應該豪情壯志,但這些少年,卻存在着自卑心理,覺得自己不如別人,現在的少年正是長身體,長智慧,長知識,立志向的時期。我覺得,你的優點有可能別人沒有,別人的優點有可能你沒有,所以,同學,朋友之間要互相取長補短,這樣才能彌補自卑的心理。

  在少年的有一段時期,叫做叛逆期,這是一個心理狀態,逆反心理“反“的有很多,最常見的是孩子反父母,反老師……逆反心理是人生的必經階段,難以迴避,所以我們要想辦法積極去面對。

  當遇到困難,有的孩子會請求父母幫助,可是,我們已經長大了,不能再依賴父母了,我們應該獨自面對,不能放棄,不能退縮,天下沒有翻不過的山,邁不過的坎,向命運低頭永遠是懦夫的行為。

  同學們,我們是含苞欲放的花朵,是冉冉升起的朝陽,在我們身上凝聚着父母的心血,傾注着師長的厚愛,成長的路不一定是一帆風順的,但一定是難忘的,快樂的成長是最美好的。

  湖北宜昌龍舟坪小學五年級:熊芷芮

您正在瀏覽: 快樂生活,健康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生活,健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