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認真讀書,健康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真讀書,健康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認真讀書,健康成長

  盛康鎮小學

  五年級(2)班 周源源

  健康成長與快樂成長是我們現在小孩都要具備的一個重要過程。也有人往往會疏忽這些過程,比如:現在有的小孩因為從小就得到家人的關愛與遷就,才會對自己的缺點沒有一絲改正,反而更加為所欲為。

  我在《健康成長》這本書中,映像中最為深刻的一句話是毛澤東說的一句話:“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我們中國人體魄本來就弱,只有加強訓練才能擔任為國家,創新改造的重擔。

  漸漸的,隨着經濟發展的變化和社會的進步。我們青少年也越來越有壓力。還要面對更多的挑戰,這些都讓我們喘不過氣來,絲毫不能懈怠。

  不過研究壓力與人類身心健康最有名的加拿大醫學教授賽勒博士說:“壓力是人生的香料”提醒了我們,不要認為壓力只有不良影響,而應轉化認知情緒,奪取開發壓力的有利影響。正是這句話讓我常在壓力中尋找快樂。

  現在的社會沒有學歷等於沒有未來。當今世界,在科技日新月異,知識信息競爭涌流的形式之下當代青少年學習任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繁重。但是,我們身邊又有許多的厭學現象,在這裡我要說一句:這個世界,不讀書就能取得巨大成就的人畢竟是少數,芸芸眾生,要靠知識找工作,靠能力吃飯。

  學習,不僅重要,還要有自我保護意識。

  在《健康成長》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一件事件是:流星雨事件。裡面的小女孩小馬正是因為沒有自我保護意識,就這樣讓一個生命如流星雨一般消逝…… 

  最後,我要告訴大家: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的路,自己寫自己的歷史。我相信我們一定會迎着燦爛的陽光,走向人生的輝煌。

  指導教師:陳曉敏

您正在瀏覽: 認真讀書,健康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真讀書,健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