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敗者的貢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者的貢獻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得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有第一個吃螃蟹的人,那也一定有第一個吃蜘蛛.這兩個動物形狀怪異,可能有毒.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大家認為好吃,顯而易見,這個吃螃蟹的人,成功了.相反,吃蜘蛛的人,大家認為蜘蛛有毒,不好吃,這個吃蜘蛛的人失敗了. 

  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吃螃蟹的人固然有功.不過,也不能抹去失敗者的功勞.因為,如果沒有他的嘗試,可能沒有人會知道蜘蛛能不能吃? 

  別人失敗了,在旁邊諷刺,這種人不能做英雄,只能做狗雄.躲下別人後面,等到了結果,才來說,這種人算什麼呢? 

  古云:“第一個嘗試的人,不管成功與否,都是有貢獻的人.”這話真是一點沒錯呀!不是嗎?躲在別人後面,不去嘗試,只說三道四,這樣的人,只會給世界增加負擔,這樣的人,還不如不要的好! 

  當今,我國正處在前所未有的改革開放時期.在改革中,必定有成功者的喜悅和失敗者的沉思,我們對失敗者更加敬佩.因為他們勇於創新,雖然失敗了,但是為後人增加了幾個前車之鑒,使別人通向成功的道路更短了一寫,這種甘為鋪路石的人,對社會,乃至人類的貢獻都是無可估量的. 

  成功與失敗的概率是一樣的,隨時都有可能,但目標是為了別人,所以我們不要怕失敗,應該敢於做第一個吃蜘蛛的人.即使失敗了,也可以為後人留下前車之鑒.

?★。 

?┛ / ?.;  這種無私的人,一定能成為真正的“成功者”. 

??┛

您正在瀏覽: 失敗者的貢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者的貢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