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敗者的覺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者的覺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晚上回宿舍,被鄰班的同學叫我“冠軍的班長”,因為同班的黎小雲同學在全校的演講比賽上獲得了第一名。 

  第一名,多令人既羨慕又敬佩的名次。而我,沾了光,獲得“冠軍的班長”這個稱號。開心嗎?不!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滋味。心中的辛酸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想,如果我當初繼續爭取初賽資格,擁有一個不怕失敗的勁頭。或許,成為冠軍的人會是我吧。然而,傷心、後悔已經無補於事。輸了,徹底的失敗了。原本以為可以藉此機會再次展現我的風采,我卻沒有勇氣去與對手競爭。打從我棄權的那一刻起,榮譽一不再屬於我! 

  真的很喜歡聽溫國洪他們對我的讚賞,“八七的靈魂,八七的棟樑”。這位是我在台上演講時,台下的評價。人的虛榮心,我的貪戀。我喜歡這樣的評價,它會讓我充滿自信。但是,我不配擁有這個稱號,從我不敢與對手競爭的那一刻起…… 

  “棄權,我做對了嗎?贏得了一份友誼,卻輸掉了榮譽,我的選擇正確嗎?”以前,我常常這樣問自己,心裡也計較着那個不屬於我的冠軍的稱號。總是自滿地認為如果我參賽了,冠軍一定會是我。 

  而今,回想起那個我曾厭惡的“冠軍的班長”的稱號,我學會了更多。那一次怯懦的棄權是我害怕失敗的借口!原來,我只是在用友情來掩蓋我得虛榮心,總以為我“讓”出了比賽資格會得到更多的掌聲。同學們的讚賞更是讓我自以為是,瞧不起那個冠軍。 

  其實,並不是我的大方造就了小雲的冠軍夢,而是小雲不怕輸的勁頭給了我一個很美麗的台階下,很完整的保全了我班長的面子。如果那時的我不是害怕比賽的怯場,害怕拿不到名次的失望,我也就不會輕易放棄一個展現自我的機會;如果那時的我能夠認清自我,也就不會驕傲地以為只要出賽就一定擠壓全場;如果那時的我正確對待同學的評價,也就不會被虛榮心侵蝕了我的滿足感。 

  那一次的失敗是我醒悟過來,我要勇敢的打開這個心結,承認我的失敗。我會更勇敢的去迎接我的下一個冠軍夢!

您正在瀏覽: 失敗者的覺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者的覺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