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寄往多水的南方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往多水的南方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踏破了成長的隧道;在記憶的長廊下,思念被放大。 

  ------題記 

  落日的餘暉疏懶的散步在浩浩大地上,金黃色的天幕邊飄着火紅色的晚霞挺拔健壯的梧桐樹赤裸裸的立在恢宏的蒼穹下,偶爾飛過的鴉發出一聲聲凄厲悲慘的叫聲,無止息的傳遞在廣袤無垠的天地間。 

  在這個如此熟悉而又陌生的環境下,筱寶貝,我又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你;想起了我們最初認識的那個深秋;想起了我們經常手牽手漫步的小道,想起了一起看看星星的天台;想起了一種叫做幸福的味道;還想起了我們分別的時刻。 

  筱噠,算起來我們認識有五年了吧,呵,時間真快啊,轉眼五年過去了。還記得我們的初識吧,我轉校到你們學校,當我站在講台上作自我介紹時,看到了坐在台下笑得最甜的你,滿眼的真誠。課後,我主動和你成了好朋友,我們一起吃飯,一起遊戲,一起學習,還不知天高地厚的立下了要在一起一輩子,做一輩子好朋友的誓言。筱噠,想起這些真的好高興,好留戀喔。 

  哎,筱噠,還記得我們吵架的時候吧。上課時,坐我前排的你老回頭瞪着無辜的大眼睛看我,莫名其妙的,嘻,大眼睛水汪汪的,像南方柔情的水。每次你一回頭,我就快速的看黑板,然後假裝吃驚的看你,你馬上氣鼓鼓的回過頭去,如此幾次,“一旁”的數學老師沉不住氣了,把我們倆叫起來回答問題,結果我們都傻了。當數學老師嘟嘟囔囔的走回講台時你回過頭來沖我做鬼臉。然後下課我們又和好如初。呵,現在回憶起來真的好幼稚,好天真,好可愛啊。 

  時間飛快地向前跑,很快我們都上了中學。初一年級時最快樂的時光,我們經常去操場的參天的梧桐樹下偷看帥哥打球,忍不住尖叫的我被帥哥發現后,你若無其事的指着帥哥身後的女生教學樓說:“看,還有那個,那個房間採光好,可亮堂呢,下一年級我們住在那裡。”然後我就非常配合的尖叫,接着咱就手牽手大搖大擺的在帥哥面前走過。走到轉角處再看,那帥哥瞅着女生宿舍樓一動不動呢,笑得不行的我們一路狂奔回教室。在教室里放聲大笑,周圍人都傻了,哈哈,想起這些情景真是快樂呢。 

  ······ 

  探尋記憶的長河,飄飄浮浮,來到了這。 

  筱噠,還記得八下那個深秋嗎,在操場的大梧桐樹下,我問你:“我們會做一輩子好朋友嗎?’’良久,你轉過頭來,臉紅紅的,說:‘‘我可能要走了,跟我爸爸媽媽去有水的南方。’’  

  那年的今天,落日的餘暉疏懶的散步在浩浩大地上,金黃色的天幕邊飄着火紅色的晚霞挺拔健壯的梧桐樹赤裸裸的立在恢宏的蒼穹下,偶爾飛過的鴉發出一聲聲凄厲悲慘的叫聲,無止息的傳遞在廣袤無垠的天地間,梧桐樹的葉子落了一地,偶爾吹過的風夾雜着抑鬱的氣息,一直吹到飄渺的南方。你穿着白色風衣,粉色牛仔褲,白皙的臉沒有任何錶情,如果有,那只是悲傷。你美得好動人······終於,你說:“長大後會重逢的,不要忘記我。’’你跑過來和我擁抱,你的身體不時地顫抖。 

  我要和你說點什麼,比如‘我會永遠記得你,長大后一定再重逢。’‘祝你快樂,我會想你的。’‘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捨不得你。’要說的話太多,去不知從何說起。看着眼前如此憐惜的你,恐怕下一秒你就要在我的世界里消失。於是,心中愈加着急,腦子裡越來越亂,只有止不住的淚來表達我對你的不舍,在這慌忙與混亂中,我只是沒底氣地說了一聲:“再見,筱,不要忘記我。”你若有所思的點點頭,然後毅然決然的離開,不回頭,可就算是這樣,在你轉身上車的一瞬間,我看到了你紅紅的鼻子和眼角一種叫做淚的東西······ 

  我親愛的筱寶貝,原諒我沒說那麼多挽留的話······ 

  深秋里,筱,想你······

您正在瀏覽: 寄往多水的南方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往多水的南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