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南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方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南方 標籤:南方作文

  寫在前面:我是一個北方的孩子,在看過06年5月刊的《北方》后,不禁莞爾。那是一個南方孩子做着的關於北方的夢。而我,仿照這篇美文做了一個《南方》的夢。送給並祝賀這個南方的孩子。希望大家看后不要認為這是抄襲。

  我品着西湖的龍井,不由自主地牽扯起從未有過的記憶,一如江南的水鎮古橋之下中悠然而至的古舊的扁舟。那些恬淡如追求一樣的流水以及流水間靠着追求生存的人民,幾百年幾百年地相繼生死。

  於是我想進行一次遠足,於流光溢彩的時光與旅途中察言觀色所有遙不可及的生存方式以及生存其中的人們。

  我發現我愛上了南方,中國的南方,滿含濕潤氣息的南方。那些大片大片的,哪怕深不可測的水域,那些似嬰兒的皮膚般白皙的江南女子以及她們高傲、傾國傾城的容顏,昭顯着一部漫長而又華麗的歷史。

  我希望去南方。

  南,是一個聽起來甜膩溫柔的字,但它擁有大片空靈的水域,包括那些泉水、湖泊、水橋甚至胭脂香。它們由來已久,在雨露的滋養和時間的撫摩之中亘古永存。它們的陰晴圓缺輕得難以發覺,但我仍然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痕迹,就像我能呼吸品嘗那朦朦朧朧的從天空中灑下的杏花雨。

您正在瀏覽: 南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