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平樂.村居改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改寫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平樂.村居改寫 

在一個烈日當空、驕陽似火的夏季里。在一個景色秀麗宜人的鄉村裡,有一戶人家過着恬靜安寧的田園生活,這戶人家的茅屋低小,茅屋兩旁各是芭蕉和楊槐,這楊槐是這戶人家的 “乘涼亭”。茅屋的後邊有着一片茂盛的竹林,這些竹葉被微風吹得“沙沙”響,從而也交織成了歡快和諧的交響樂。茅屋被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包圍着,在碧波蕩漾的河裡長滿了粉紅色的荷花,小魚正在蓮葉間嬉戲。茅屋近處是一片片豆田,猶如綠色的海洋。遠處則是一座座小山,彷彿連綿起伏的波濤。 

這戶人家白髮蒼蒼的老夫妻從黃中帶紅的皮膚中可看出有三分醉意,他們彼此之間十分親熱,正用好聽的吳音談着家中事。 

“老伴兒,你看咱家的大兒子,現在烈日當空,他竟戴着涼帽在豆田鋤草,真能幹啊!”老夫君看著兒子點點頭對老婦人說。 

“對啊,他多麼像年輕的你那麼勤勞啊!”老婦人臉上洋溢着笑容說。 

“老頭子兒,你看看我們家的二兒子,真是心靈手巧啊,編的雞籠多好呀。”老婦人指點指二兒子感到自豪的對老夫君說。 

“你說的對啊,咱倆兒老了,不能賺錢了,二兒子可真是咱家的‘財富之柱’啊。”老夫君倍感自豪。 

“哎喲,小兒子正躺卧在小溪旁剝蓮蓬吃。哦,真夠頑皮無賴的,我是多麼想望子成龍啊,咱家從沒出過狀元,希望他長大能高中狀元。”老婦人目光轉到了小兒子身上,沉迷於望子成龍的夢想中。 

“咱家真是溫馨幸福呀,有大兒子種糧可吃,二兒子編籠賺錢,小兒子可能高中狀元,多好呀,哎呀,小兒子吃了那麼多,一定餓了,我得去買 點的,順便幫他報個名上學堂??!彼底啪托爍卟閃業淖吡恕 

這種恬靜安寧的田園生活真是令人神往啊!我的心中情不自禁地湧出這麼一首詞: 

清平樂.村居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 

醉里無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卧剝蓮蓬。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改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