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的歌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歌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歌謠 

  童年的歡笑一陣陣,童年的歌曲一首首,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我回憶起童年的美好,那份幸福與快樂,令人不由自主地懷戀。 

  ——題記 

  童年好似一個漂亮的水晶瓶子,裡面裝滿了一個個大小不一、五彩繽紛的小球,每個小球裡面都有一件難忘的往事,我隨意拿起了一個小球…… 

  星星點燈 

  還記得是我六、七歲的時候,夏日的夜晚令人着迷。每當夜幕降臨,那前樓、后樓的孩子們都一起跑出樓外,聚集在一起,“啊!”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於是,便趴、躺、卧在草地上,我們相互偎依在一起,仰着頭看星星,星星太美了!猶如一張深藍色的畫布中,幾筆銀色顏料的點綴,密密麻麻的。銀色的光忽隱忽現,好似星星在頑皮地朝我們眨着眼,一閃一閃的。 

  邊抬頭看着星星,邊看着我身邊看星星看得如痴如醉的小夥伴們,問:“你們說,星星像什麼?” 

  “像什麼呢?像很多顆透亮的珍珠。” 

  “應該是一種銀色小印章。” 

  “不對啊,要我說就最像天空的眼睛。” 

  小夥伴們七嘴八舌地議論着星星,我想,星星大概就是一盞小小的明燈吧。它們,不僅點綴了天空,更點綴了我們這些孩子心中的快樂,點燃了我們的夢……我不由地笑了。 

  烤腸趣事 

  記憶中,最令人“垂涎三尺”的往事自然是烤香腸吃了。有時候在夏天的夜晚,我們便各自偷偷地從家裡帶上香腸、竹籤、廢紙等。還記得我們初次烤香腸的時候是那樣興奮,一張張帶滿笑容的臉,渴望着烤腸的到來。繞到一條幹凈而寧靜的小徑上,開烤!由我來把廢紙收集到一起,再用打火機一點,冒出了一點火苗,像極了螢火蟲在翩然舞動。把香腸插在竹籤上,邊烤邊添一些紙,拿着一把小扇子扇着,又一邊轉動手中的香腸,過了一小會兒,忽然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這就烤熟了。輕咬一口,味道還不錯!大家吃着烤腸,都笑了。香腸,也是我童年的象徵,難忘…… 

  不管時間怎樣流逝,我都無法忘記編織我童年夢的歌謠,一曲開始,一曲又停止……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歌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歌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