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環食的到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環食的到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個十足的小天文愛好者,聽說這次日環食將持續11分04秒,接近理論上的最大值。是本世紀首次在我國出現的日環食,也是自1992年8月4日到3043年12月23日,整整上千年時間裡最長的一次日環食,因而有“千年等一回”的說法。天文歷算專家、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副研究員成灼告訴記者,今天發生的這次日環食,我國最長見食時間為8分17秒,見食地點位於中緬邊境的雲南省瑞麗地區。 

  聽大人說,下一次日環食,要等到2012年5月21日,在我國的廣東、廣西、香港、澳門等地才能看到。 

  環食時間長的原因是1月份地球距離太陽比較近。在地球上看,這是太陽最大的一個月,而在日食那一天,月亮距離地球比較遠,在地球上看,月亮比較小。在1月15日下午,人們會看到一個“小月亮”遮住一個“大太陽”。月亮越小,太陽越大,環食的時間就越長。 

  地利 

  此次日環食環食帶大約有500公里,經過我國的腹部地區雲南中部、四川南部、貴州北部、重慶大部、陝西東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大部、河南大部、安徽北部、江蘇北部、山東大部。估計有1億多人能觀賞到此次日環食。 

  即使看不到日環食,我國其他地方的觀眾也能看到日偏食。 

  可當我放學后回家,日環食在不知不覺中快離去了。 

  但我還是不甘心,向前奔跑,好像有‘不追到太陽不罷休’的氣勢。太陽的光越來越小。但等到我到家時,太陽就剩下一絲光亮,不一會就沒了。我心情沮喪,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 

  咳,再等下一次吧!!!

您正在瀏覽: 日環食的到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環食的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