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環食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環食作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日環食

  “9月23日”,我在日記本上記下了這麼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日環食。這真是個百年難逢的自然奇觀。23日清晨,我鄭重其事地把日食觀察卡放進書包,來到了學校。10點左右,太陽的光芒漸漸地暗下來,氣溫也逐漸下降。我趕緊拿出了日食觀察卡來到操場。

  我把日食觀察卡放在眼睛前,向太陽望去,只看見一輪紅日已經被咬成了一彎新月。慢慢地,太陽像被什麼東西吞下去似的,越來越小,像一隻斷了的光環。我想起了一部分在《少年報》上看過的文章,這種現象叫日食,那是因為太陽的一部分被月球遮住。“快看啊,日環食!”同學們的一聲叫喊,把我從沉思中驚醒過來。我趕緊朝天空望去,斷環重新接上了。月球遮住了太陽的中央部分,太陽成了一隻黃澄澄的金鐲子。四周是一片金光,放射出刺眼的光芒,使人眼花繚亂。我不禁暗暗驚嘆起大自然的神氣力量。我停止了遐想,又向天空望去,因為這樣的奇觀轉瞬即逝,難得一見,我要把這一景象牢牢得銘刻在腦海里。

  大約兩分鐘后,日環食消失了。日環又重新斷開,太陽又射放出萬道光芒。大地重現光明。為了記住日環食的整個過程,我畫出了太陽的變化經過,還在畫上註上了幾行字:“日食是自然現象之一,當月球運行到地球和太陽之間時,太陽被月球遮住的現象。”

  看完了日環食景象,我不禁感嘆大自然的神秘!我將來要成為一名科學家!

您正在瀏覽: 日環食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環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