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你的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的記憶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你的記憶

  文/崔蘊

  自我有記憶以來,我就記得你的臉上布滿了深淺不一的皺紋和大小不一的老年斑;你的眼睛是那般的渾濁,你時不時的就要擦一擦;你的笑容,如孩童般的天真,這之中又夾着許的多幸福顆粒;你的聲音是那般沙啞,喉嚨里好像有永遠也吐不完的痰;還有,你的那雙手,摸過我的臉頰,那雙手是這樣的粗糙,那種感覺,我永遠也忘不掉。

  小時候,父母因為要上班,工作,所以白天不能陪我,哥哥姐姐們因為要上學,也就不能陪我玩,保姆因為要做家務,也是顧不上我,所以就讓你領我。看見你那孩子般的笑容,我也就不吱聲了,因為,我知道你不壞,你會對我很好。

  在那以後的日子裡,每天早上睜開眼睛,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你幫我穿衣,追着跑着,給我喂飯,爸媽上班走後,你我兩個人,像沒人管的野孩子一樣,跑呀,跳呀,玩得不亦樂乎!不一會兒,就滿臉通紅,大汗淋漓,爬在地上直喘氣,狼狽極了。這樣的生活過了兩個月,兩個月的時光,是那樣的開心與快樂。

  轉眼到了開學季,我就要上幼兒園了,你牽着我的手,一路的叮囑我,“要聽老師的話,不要和小朋友生氣!”到了幼兒園,你看着我被老師領進教室才肯離開,看着你那不捨得眼睛,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到了放學時間,你的臉準時出現在大門口,走在回家的路上,你不停地問我:學校現在怎麼樣?老師對我好嗎?,有小夢遊和我玩么?吃的好么?……我也都不回答。這樣的生活陪我到幼兒園畢業。

  畢業那天,我以為你會來,但是你沒有來,爸爸來了。畢業典禮還沒結束,爸爸接到一通電話后就急急忙忙把我帶走了。爸爸把我領到醫院的一個病房裡,你面無表情地躺在床上,安靜地像一個睡中的嬰兒一樣。叔叔、嬸嬸、哥哥、姐姐,來了一屋子的人。我爬在你耳邊,輕輕地叫了你一聲,你緩緩的睜開雙眼,費力地扭過頭,摸着我的臉。

  不知怎麼,只覺得心裡很難過,很想哭。眼睛就像下雨那般一個接一個的下來。媽媽見狀連忙把我拉到一邊,告訴我不能哭,可我控制不住,我哭得東倒西歪的,站都站不住,媽媽只好抱着我,我不知道我哭了多久,只知道,我哭着哭着就睡著了,之後發生什麼事我都不知道了。

  過了好幾天,爸爸開車帶着我和媽媽出去,我還以為是要去看你,誰知是去墓地。那天的天氣格外的陰沉,壓的好像要人無法呼吸一樣,風也冷,一種不好的預感湧上頭。

  爸爸把我帶到一塊石頭前,爸爸沉着臉,非常嚴肅地磕三個頭,我好像知道了些什麼,但又好像不知道什麼。但我還是聽爸爸的話磕了三個頭。媽媽把我抱起來,我看到媽媽的眼裡充滿了眼花,媽媽對我說,你到很遠很遠的地方了,因為你累了,要睡覺了。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在那之後我連發了兩天的高燒,直到第三天才退燒,過了有七八天我才完全好。媽媽說,我發燒時一直喊着你。每天晚上做夢都會夢見你,我都會哭着醒來,夢見才發現,你早已不在了。

  我想你,我真的很想你,我每時每刻都想你,每日每夜都想你,其實我並不寂寞,因為有你在我心中伴着我。其實你一直都在,因為你一直到都在我的記憶力。

  我的記憶力有你,我的祖母。

  初二:崔蘊

您正在瀏覽: 有你的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