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你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你的記憶

  文/張曉陽

  花兒雖然敗落,可明年它會繼續開,大雁雖然南飛,可明年它仍會飛回。如果我哭了,你還會來哄我嗎?

  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很忙,總沒時間照看我,是你,肩負起了照顧我的重擔。嬰兒時的我,總是愛哭愛鬧——餓了會哭,煩了會鬧,困了還要你不停地拍着我才肯安靜睡去。這些無理取鬧你全照收,把我當做寶貝看待,絲毫不敢怠慢。父母沒有做到的,你全做到了;父母沒有盡到的,你也全盡到了。

  還記得那年夏天,我們全家聚在一起吃飯,坐在我旁邊的你突然神色黯淡,與周圍一切歡樂的氣氛成了明顯的反差。我小聲問你:“爺爺,你怎麼了?”話剛一落,一向堅強威嚴的你,便落淚了。我趕忙拿了張紙,問你、安慰你。你拉着我的走了出去,你說:“陽陽,對不起,都是爺爺沒照顧好你。在你三歲時,冬天的時候爺爺怕你冷,暖氣片那麼燙,喏,你瞧,你胳膊上的疤就是那個時候燙的。”我聽后笑了,說:“爺爺,你瞧你說的,我都沒在意,沒事的。”可你依舊很自責。當時還感覺很可笑,但現在每每想起都會落淚。

  你住院時,我還在上學,一星期才回家一次。每次放學后,我都把書包往家裡一扔,就立刻去宏力醫院陪你。可那時你早已神志不清,被病魔折磨的瘦了很多。你總是很疲憊,有時病情發作時,總會像個孩子,哭鬧不停。每次我從醫院回來都很難受,爺爺,我寧願躺在那兒的人是我,也不願讓你受那一分一秒的折磨和痛苦!這種情況持續了很久很久。

  命運的無情與殘酷,還是將你從我身邊掠去。是的,你離開了我,你永永遠遠的離開了我。

  爺爺,陽陽想你了,你回來好嗎?每次站在路邊看到老爺爺騎着單車帶着自己的孫子孫女,臉上洋溢的那種幸福都會讓我想到你,想到會哭。每次放學看到別人的爺爺來接他們,我都會念你,念到會哭。爺爺,我想念你。

  如果說,往事能下酒,回憶便是場宿醉,斟在玻璃杯中,淺淺的,總是略帶煙水寒色。如果回憶如鋼鐵般堅固,我該哭泣還是歡笑?

  生命中,有你,遇到你,便無憾。

  爺爺,我想你了。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張曉陽

您正在瀏覽: 有你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