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白。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獨白。 

  我很想找個人陪我一起,安安靜靜地,看這滿城的燈光。 

  ------題記 

  你說你已經厭煩了這種無聊的生活,很想自己一個人,去流浪。我說我很懷念那些逝去的時光,很想再和你一起,看那落寞的夕陽。 

  我不知道這篇文章我要寫給誰,或者說是在寫些什麼,可能都無所謂吧,我也只是在極度空虛的時候用滿滿的文字在這個無聲的世界里,找點你們口中所謂的幸福。可是,真正的幸福能夠在文字間找到嗎?我還不太確定,畢竟自己經歷了那麼多,不敢再相信什麼。 

  身邊的很多朋友,包括熟悉的不熟悉的筆友,我發現她們最近都在寫很落寞很悲傷的東西,也不知道是深有同感還是怎樣,看着一篇篇經過她們誇大想象又情景渲染的文章,我不禁潸然淚下。要知道,生活中的我是沒怎麼哭過的,常常一臉倔強高傲的我,竟然在虛構的故事中哭得像個淚人。因為她們勾起了我的很多回憶吧。 

  常常在腦海浮現這樣一個VCR畫面:一個面容清秀的短髮少年,背着一把灰白色的紫邊吉他,坐在很高很高的山上,獨自彈唱。然後呢?不知然後,時光就定格在這個獨自彈唱的畫面之中,隨着時間的洪流,沖刷到懸崖…… 

  奔流的瀑布,或是少年的影子,相隨。 

  也常常不思其解,為什麼,少年總是獨自一人?哦,也許是身邊的人都匆匆的來,又匆匆的去吧。在我們身邊走過的,都是過客,他們行色匆匆,面容麻木。 

  忽然想到,那少年確是我的縮影呢。 

  “我看着人來人往,想尋找那個讓我熟悉的不能再說陌生的背影,可是我走了很長的路,依然沒有在人海中與你相遇,哪怕只是一個短暫的擦肩而過,也沒有。”記憶中似乎有人在對我說這句話,可是再也想不起來,到底是誰說的。期望這只是一個幻覺吧,免得在現實中感嘆自己有什麼暫時性失憶一類的癥狀。可是真正承諾永不離開的那些人,早已失落分散在天涯,各自套着自己的生活。或無奈,或心滿意足。 

  “這人間初夏為何冷的如此無情,我想和你再在街角遇見,哪怕只是帶着笑臉揮手寒暄,說一聲好久不見。”喏,這很有感情的一段話,出自我的寶貝之口。寶貝說她要走得那天,我像個傻子一樣在她面前呆了半天,她擦擦自己臉上的淚,大笑着對我說,你幹嗎要發獃啊我又不是不會回來,你要是再哭我就不理你了以後再也不回來了……所以那天我沒哭,確切的說是沒在她面前哭,在轉身的一剎那,心在哭。 

  “我不是累了,只是一切都無所謂了。”浪費了整整兩節晚自習的時間,我想出了這句被語文老師稱為“年少輕狂”的話。老師說你現在怎麼想得像大人一樣啊?還送我八個字;“嘴在倔強,淚在投降。”那天晚上我站在辦公室聽老師對我說了那麼多的話,大腦像剛打過麻醉一樣迷糊,後來好像還是同學把我從辦公室拽走的,他說要是我再不走老師就變成話簍子了。那一天聽了那麼多老師的心裡話,才知道我還不是被每個人遺棄的小孩,我還有驕傲的資本,我可以繼續走我的寫作路,不管別人怎麼看。 

  不要在乎那麼多的萬一,現實就不會與你背離。 

  告訴自己的話,記住。 

  煞風景的無聊語言,不多說。 

  荷友們,我們一起去看滿城的燈光。 

  等待。 

  末:我不是碎碎念,確實在無病呻吟。那麼長時間了,都沒有好好的找個人聊聊天……

您正在瀏覽: 獨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