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風雨中,我的獨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我的獨白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淅淅瀝瀝的春雨,如夏日濃陰里沙沙而過的風;如輕輕隨風舞動的秋葉,風雨中的獨白在詩集上頁頁翻着……如悄然飄落的冬雪。

  沐着雨,迎着風,我走過了十五年的溝溝壑壑,在人生漫漫旅途中印下了我歪歪斜斜的足跡。有困難和挫折,有歡笑和喜樂,更有對錯誤的反思。風雨中的經歷是一個艱辛的歷程。當油菜花爛漫在心靈的布景之中時,那便是風雨中的獨白。於是蝴蝶便成為風雨之中的細節,那麼生動、美麗。

  也許,自己曾不滿於自己的幸福;也許,自己曾抱怨生活的無聊。然而當我幾經風雨之後終有所感悟:“傲視挫折,迎接挑戰,永不言敗”,並堅韌地向前邁進……

  挫折,是五彩生活中難堪的灰色調,看到自己的付出未能得到應有的回報,只能是一種深深的遺憾。遭受挫折而失敗的滋味是心酸、苦澀的,但,在遭受挫折后奮起直追,便將與成功相伴。“老當益壯,寧以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王勃雖命運多牟,但直面挫折,笑看人生;面對一次一次的試驗失敗而失去“希望的光明”,那麼愛迪生就不會帶給夜晚光明;面對“國破山河在”的黑暗而無法保持心中一絲光明,那麼杜甫可能無法寫出那些傳誦的名句。

  作為一名高中生的我,面對一次次的考試,這其中的酸甜苦辣難以用語言表達。有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苦惱。面對現實,彷徨與消沉將一事無成。此時,自己更需要保持冷靜的頭腦,認真分析學習中的漏洞,避免自己在今後學習中犯同樣的錯誤。

  風雨中的獨白不會被躲躲閃閃的指責擋住,不會被磕磕絆絆的磨難擋住,擋住的是你狹隘的軟弱。這時,幫助自己打開心靈之窗的是親情。親情是永恆的主題,貫穿於人生至死的整個歷程。父愛如山,為你擎起一片藍天,母愛似水,為你洗去一切煩塵。體味親情的溫暖,我信心百倍;感受親情的珍貴,我堅韌不拔。

  人生之路坎坎坷坷,猶如盤旋曲折的險峻山路,又像泥濘潮濕的鄉間小徑;更像黃沙滾滾,一望無際的沙漠之旅。記不清摔了多少跤,也記不清經歷了多少風雨的跋涉。

  風雨中的獨白為我把封存的足跡打開,體味人生的精彩。無論是悲是喜,我珍惜走過的每一步,勇敢地迎接着風雨的洗禮。我堅持着,永不言敗。時時的,會情不自禁的展現自信的微笑,意味深長的對自己說一句“傲世挫折,迎接挑戰,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指導老師:樊江麗

  山東省菏澤市鄆城縣實驗中學高一:郭恆閣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我的獨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我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