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寂寞的獨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的獨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昏暗的燈光,嘈雜的人群,最後一抹殘陽斜射在枯萎的老樹上, 我茫然地向一個地方望着。

何曾幾時,你燦爛的笑容在陽光金色影子下閃耀着,紅白相間的球鞋跳躍着。草叢裡,你會抓螞蚱;樹叢中,你會捉知了;操場上,你敢在單杠上倒立。眼前又出現了常在夢裡看見的你的笑臉。你的笑,勝過萬縷春光。

一陣冷風吹過,吹散了我的思緒,傾盆大雨瞬間下下來了。我傻傻地在風中立着,任憑雨水敲打,淚與雨水渾在了一起。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曾為一支自來水管筆吵得不可開交。那支筆是你藏進小樹林被我發現的,最後,這支筆在爭執中歸你所有。而我生日那天,你又把那支自來水管筆送給了我,弄得我還很不好意思。

又一陣風刮過,幾片泛黃的樹葉從老樹上緩緩飄落,我的心也隨之沉到了谷底。

路的盡頭是你家的窗口。以前,爽朗的笑聲老遠都聽得見,而現在,走近你家窗前再也聽不到那串悅耳的音符。偶爾,窗口裡還會有一張新主人兇巴巴的臉。

你是我的朋友 ,我是你的夥伴。我們之間從來就沒有距離,可一次變故卻讓你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雨停了。月悄悄地鑽出灰暗的雲層,把柔美的月光灑下人間。月光下,幾個孩子連蹦帶跳地走過,一個孩子拍着球跑,幾個孩子迎上去搶……這多象孩提時代的我們。

我不知道你現在過得好不好,不知道你有沒有新的朋友。我不會刻意思念你,因為這樣會讓自己傷心,但我永遠無法將你忘記。

風帶來葉對花的問候,月帶去我對你的祝福。孩子們嬉笑着離開了。這時風也沒有了,月也沒有了,孩子也沒有了,歡笑也沒有了。只有那宇宙中寂寞的悲哀,蕩漾在我稚嫩的心中……

   武漢市水果湖二小



  陳逸飛  2009年9月8日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獨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