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沒有終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沒有終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活到老,學到老。——題記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在東風吹向大地的時候便深深地睡去。但在寒冷的嚴冬走過後,他又伴隨着春姑娘的呼喚伸出自己的小腦袋,大聲的呼喊:“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快快出來玩啊。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是啊,小草就是那樣的生生不息、年復一年的帶給人們春天的氣息。

  “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們的學習也是一樣,永遠都沒有止境。

  六年級畢業時,我剛剛跨越了我人生的第一階梯。我便高傲自大的認為:我學的知識已經很多了,我現在已經是班裡的第一名了,我沒有必要再去學那無聊的知識了。那時我還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

  步入初中后,我發現我錯了,我並沒那麽優秀。當我看到那些積極舉手回答問題的人時,我知道了什麽叫做勇敢;當我看到那些被當作範文朗讀的作文時,我明白了什麽叫做才華;當我聽到音樂課上那悅耳動聽的歌聲時,我明白了什麽叫做藝術。到那時我才明白我是多麽的懦弱、無知、“沒文化”。

  但是我不會氣餒,我會繼續努力,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超越他們,我會奪回那屬於我的位置。我會站在頂峰上俯視他們。這時,我翻出了那讓我認為最反感的《魯濱遜漂流記》《老人與海》……不知為什麽,我感覺書上的文字在向我招手,把我吸引了進去。我從中體會到了《老人與海》中老人桑地亞哥的勇敢、也體會到的作者海明威那“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的深刻含義。我會努力着一直向前奔跑。

  一年後我將面臨中考,我相信那是對我這些努力的“終極”考驗。我會以輕鬆的態度面對它,它是我跨越人生第二階梯的阻礙,但我不會讓他成為我前進的道路上的絆腳石,我會將它轉變為我的墊腳石,讓我跑得更快更遠。

  我會不停的跑下去,跑完這場沒有終點的學習競賽……

  灤平二中初二:陳欣穎

您正在瀏覽: 學習沒有終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沒有終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