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草與學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與學者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草與學者 

  一年冬天,鵝毛大雪從天空中飄落下來。一名學者正在野外趕路,他一邊搓着雙手,一邊心裡嘀咕着:“上帝啊!為什麼在這種情況偏偏下起了雪。噢!好冷。” 

  “喂…喂…” 

  “誰有叫我?”學者停下腳步,四處張望着。 

  “是我啊!”腳下傳來一陣輕微的呼喊。 

  學者低下頭,這才發現原來是一根孤伶伶的小草。小草隨着寒風不停地擺動,渾身早已殘破不堪,臉上亦被凍白。 

  “你找我有什麼事嗎,小草?” 

  “嗯——咳…咳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 

  “我們青草不是一直被人類所讚揚的嗎?什麼吃苦耐勞、生命頑強、笑望風霜……”為什麼我們有這麼多優點,卻比不上一株溫室里的花呢!它們可以不愁吃喝,不用面對寒冬酷暑,無憂無慮。而我在這受盡了磨難,又是狂風暴雨又是冷熱交加,看看我這被折磨得傷痕纍纍的身軀吧,我已經受夠了!” 

  “噢!何必羨慕那麼嬌弱的花朵呢。正是這些無止盡的磨難和困苦才煉出你那超人的意志與鐵一樣的身軀。若你像那些花兒一樣在溫室里不接受磨鍊,又怎能有這些可貴的精神?又有誰會來讚美你呢?” 

  看着學者遠去的背影,小草似乎懂得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小草與學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與學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