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合適的鞋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適的鞋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立的性格,不同的習慣和為人處事的原則態度,不同的人都共同想找尋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過自己想要的自在生活。而這就需要每個人根據實際情況為自己找到“合適自己的鞋子”。 

比如在我們的學習中,“合適的鞋子”就是合適我們自己的學習方法,勤奮的努力要對應有合適的學習方法,才能使成績突飛猛進。這使我想起了有這樣一件事,有一對好友,她們同班`同桌,其中一位同學成績較優秀,而另一位同學成績平平,但她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就是考取北京大學。成績中等的同學認為要學習好友的學習方法,可她的“學習”卻是按步就搬。三年後,當她的好友以優異的成績圓丁“北大夢”時,她的成績依然在原地排徊。什麼原因呢?很明顯,她沒有為自己找到“合適的鞋”,兩個人的情況不同,想讓一種學習方法在兩個人身上同時起效是不可能的。將不適合自己的強加在自己身上,註定了她的失敗。 

當然,這還僅僅是在學習方面在生活的其他方面,也有許多人因為某些空虛的慾望,或是虛榮心,從眾心理的驅使,走進了生活的誤區,他們活得很辛苦,或者可以說:他們失去了自我。而造成這一切的最魁禍首正是他們沒有“合適的鞋子”。他們過多地考慮外界因素,可能因此背離自己的意願或拋開實際選擇了不合適自己的東西,這必定使他們裹足不前,而且在前進路上形成障礙。 

綜上所述,我們不難知道,只有在生活中找到“合適自己的鞋子”,才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才能活出真精彩。 

最後,我想用一句廣告詞來結束這篇文章,那就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您正在瀏覽: 合適的鞋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適的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