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沉寂天使亦殤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寂天使亦殤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沉寂·天使亦殤(芷) 

 正如他所說的那樣,有收穫就必須有付出。而她,為此,卻付出了一切,甚至是生命,這便是收穫的代價。 

  ——題記

 海風,也不再溫柔,這一切,現在看來,都已經毫無意義。失去她,等於失去了世界,只有 

那條手鏈,才是她和母親留下的唯一…… 

 從失去母親的那一刻開始,我發現,除了父親,只有她對我最好。那時我只有五歲,隨着歲月的流逝,記憶變得依稀。只是記得,她幫我很多。她從不在意我的孩子氣,她叫我哥哥,而現實中的她,卻更像是我的姐姐。 

 母親只給我留下了一條手鏈。上面最顯眼的字——愛,寄託着母親五年來全部的愛和以後的思念,它讓我的意識中懵懂了愛這個複雜的含義。 

 一直,默默喜歡着她。在我十歲那年,終於和她說出了我的心聲,她只是莫不做聲。大概因為我是個可憐的孩子吧。也或許是她真的喜歡我。過了一兩天,她和我說:“不要愛。不懂就不要愛。因為恨也本出自愛。”說完便轉身離去了,表情仍是冷冷的,以至於我真後悔和她說。這份心意其實我們都明白,只是我捅破了這層窗戶紙。那天她沒有和我一起回家。我以為失去了什麼,但那段時間我真的是失去了什麼。 

 不久后,我們又恢復了原狀,她依然叫我哥哥。但那聲音變了,人群之中只有我才察覺得到。至少它在我的心中變了。是她變了,或是我變了。這些都已不重要了。 

 老師說,每個人都有一個守護的天使。我信。我把她當作我的天使,守護着我,陪着我,一輩子。我曾無數次的設想過我的天使也會像《天使羽毛》中的天使一樣,會為了尋找一個凡人而犧牲,但那畢竟是幻想。我終歸不願意讓它成為現實。 

 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海水咆哮着。我和她遠遠地走在岸邊,她說她怕,其實我也怕,那神秘的海水裡不知何時會竄出一個怪物。但我沒有表示出來,只是輕輕地安慰她。而這時,我則更像是她的天使。 

 相信真理:有付出就會有收穫。種下的愛多年以後也一定會結出豐碩的果實。這是我和她說的,而她也不否認這一點。她說:“我會等着的,多年以後,相信也一定會等到的。就像你說的‘有付出就會有收穫’。相信哥哥一定不會讓我白等的。”她甜甜的笑了,那個時候的她是多麼的幸福啊。而如今,一切都葬送在“愛”的手裡。 

 在那個我們經常去的海邊,那塊岩石的後面。我們又去了,像往常一樣,任憑海風的吹拂,靜靜地享受着海的溫柔。不幸,就在此時悄然無息的降臨了。我倍加珍惜的手鏈,徑直掉了下去,我以為再也見不到它,心中暗暗的傷痛。這些,她都看到了。當我想到她時,她已不顧一切地跳入了海中,不帶着絲毫的猶豫。看着濺起的水花,這足以讓她致命。可我沒能攔的住她,只好去搬救兵。也許她會怨恨我為什麼不下去救她吧,但我卻非常清楚,那樣只會變的更糟。

 再見到她時,她的身體早已變的僵硬,散發出少女純真的清香。 

 這種結局我早就想象了無數次,但暴風雨真正來臨時,我還是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 

那天夜空,死一般的沉寂。唯一活在我心裡的,只有那死了的愛和愛着的她。她沒有害怕,睡的比我想象中的更安詳,面帶微笑。這算什麼,給我的回答嗎?還是滿足的心意。是的,她幫我找到了手鏈。她以為,在我生命中那才是最重要的。它的確在我生命中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對她的心意,那份愛的心意,打破一切沉寂,讓我無從懷念。 

就像畢淑敏所說:“幸福是個啞巴。”我想災難也一定是個啞巴,來不及提醒,黑暗便襲上心頭,這巨大的變故,讓我小小的心靈該怎樣去面對。 

我仍像從前,每天來到海邊。帶着對她的愧疚,向海哭訴着一個凄美的故事。愛她的心,決不擱淺。這是我對她的承諾。 

 殤,在那片溫柔的大海,那個溫暖的夏天,那張靜謐的夜空。從那一刻,我明白了,原來天使也會殤。 

後記: 

  付出和收穫本來就是因果關係,希望每個人在收穫之前想好為此要付出怎樣慘重的代價。像她一樣風之殤,不是每個人都付得起的……

您正在瀏覽: 沉寂天使亦殤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寂天使亦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