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打擾了沉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打擾了沉寂?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誰打擾了沉寂? 標籤:沉寂作文

  伴隨着一陣音樂的響起,期盼已久的運動會終於開始了……

  等待了一早上,開幕式終於結束了,我無聊的蜷縮在凳子上,掰弄着手指。看了眼手錶,呵,連秒針也和我開玩笑!走得那麼慢……

  第一個比賽項目是100米賽跑,不知哪裡出了些什麼問題,早已準備好了的運動員,在比賽場地,有的說說笑笑,有的在放鬆身體,為下一秒就會開始,然後結束的比賽做最後的準備。而裁判員手中的槍卻調皮的遲遲不響……

  日光灼熱,灑在我稚嫩的臉上,也許是因為天氣突變的緣故吧,突然接受這麼火辣的陽光的洗禮,彷彿有些適應不了,我開始有點犯困……最後乾脆躺在“螞蚱”的肩膀上睡起了覺。

  也許是因為我擔心被老師抓住,所以睡得不踏實;也許是因為那陣歡呼聲卻是激動,我還是睡得不太久。“螞蚱”猛地一動,我差點沒摔倒。迎着火辣的陽光睜開懶惰的眼皮,只見,運動場上第一組的運動員已經做好了起跑的姿勢裁判員緩緩地將槍聚齊……那一刻,好似連空氣都凝固了,可以聽得見我周圍同學不太均勻的呼吸聲。隨着“嘭”的一聲,運動員們如箭般沖向終點!不知哪個機靈的小子,高喊一句:“***,快跑!加油啊!”同學們方才如夢初醒,紛紛為自己班的運動員高喊加油。聲音一浪高過一浪。

  100米,我們一生能走多少個100米啊,而現在,這100米是那麼的重要,運動員們爭分奪秒!短短几秒鐘就結束了。“yeah!……”“哎呀……”有高興的,有失望的,有破口大罵的,又驕傲的笑的,還有……彷彿比剛才還緊張的詢問着,誰第一?天真熱啊,我一下子沒了興緻,懶洋洋的坐在座位上,什麼也懶得問了,就簡單的往終點處一撇……瞧見了我們班的運動員。透過此起彼伏的聲音我望見了她臉上失望的神情,雖然剛才都站起來的同學擋住了我一部分視線,可我還是看到了,清清楚楚的看到了她跑了最後一名……

  她無奈的,又不知所措的站在我們面前,像是要道歉,可嘴巴張了又張,還是沒說些什麼……

  沉默——

  儘管周圍的歡呼聲和嘆息聲不斷,可我們班的同學不知怎麼了,好有默契的都屏住了呼吸,凝望着她,像是在等待些什麼……

  抬頭望望天空,摸了摸我滾燙的臉,想起了她平時的努力和付出,她此時此刻的感受我有過千次萬次,或許是因為成績,或許是因為各項比賽,作為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壓力太大太大,而當自己辜負了老師或同學的期望時,那種傷感和糾結,一個人承受的話會很難過!所以我最能明白,她現在需要什麼,我雖然一向膽小,不喜歡在那麼多人面前出頭,而這一次,也許是因為同病相憐吧,不知哪來的勇氣,我伸出雙手……卻是一片掌聲……

  很慶幸同學們能如此默契,忽然的一股莫名其妙的感動,感覺自己能在這樣一個班級體里,是如此幸福……

  她向我投來一個微笑,啊!那是怎樣的一個微笑啊,如一陣清風掠過,讓人覺得滿足,頓時天涼快了許多。在她微笑着的炯炯目光中分明噙滿了幸福的淚花……場上的比賽仍在繼續,而時間彷彿停在這一刻,停在這一刻的掌聲里。回頭一望,同學們好像都面帶微笑呢,而周圍班的同學不知向我們班頭來了一種怎樣的目光……

  是驚奇?是鄙視?還是羨慕?

  ……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而這流光也將校運會推到了最後一日,驀然回首,往往歷歷在目,運動場上有失敗的懊悔,有成功的喜悅,有受傷的疼痛,有團結的力量,這不僅僅是一次次歷練,在歷練中把這一切的一切,銘記心中,成為永恆。

  是什麼打擾了沉寂呢??是團結?還是愛?

  孫鎮初中初二:柏如月

您正在瀏覽: 誰打擾了沉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打擾了沉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