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課,最後一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課,最後一課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三天後的中考帶給本來就不怎麼活躍的地理課一種更加嚴肅和莊重的氣氛,課堂上的書掩住了同學們的面頰,所有人都拚命地想把像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和符拉迪沃斯托克這樣長的名字裝進不怎麼大的腦袋裡。

  “同學們,這是我們本學期的最後一節地理課。”講台上的女老師已經年近半百,慈祥和藹,和有些兇悍的語文老師以及幽默的數學老師比起來,普通的不像話,和我們相處了幾個學期,我連她的名字都不記得,“今天我要感謝一些人,”陸續有幾個成績好的同學放下書本,似乎“表揚”這個詞生來就是為他們而設計的,他們得意洋洋地仰着頭,期待着老師即將出口的表揚。

  “我在這個年級里,要教六個班,每個班都有很多學生,我不可能記住所有學生的名字,所以,首先我要感謝的,是我們班上我能叫上名字的一部分同學,這些同學成績雖然不出眾,但是在課堂上的一些表現還是讓我記住了你們。”很明顯說的是上課愛調皮搗蛋惹人注目的搗蛋鬼們,搗蛋鬼們放下書,聽老師講,班上還是有些成績中等的同學埋頭看書,不理會學習之外的事情,老師並不在意這些同學有沒有認真聽,“如果沒有你們,地理課會枯燥無味。其次,我要感謝一些我叫不上名字的同學,”那些成績中等的同學也終於放下了書,聽老師講,“你們成績不差,上課又聽話,所以平時我很省心地忽略了你們,也正是感謝你們的讓人省心,不然老師可真是要累死了,”班上幾個搗蛋鬼拖長了腔調怪怪地笑了幾聲,“你們成績不差,如果一個班級的整體成績要提高,你們才是主要的大軍,所以,雖然老師平時不怎麼注重你們,但是你們一直是老師心中的好孩子。”成績好的同學眉頭越皺越深,似乎在猜測老師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居然最後才表揚一個班裡成績最出眾,最優秀的學生,“最後,我要表揚的是班上成績好的一些同學,正是由於你們,一個班才有好的氛圍,好的環境,那些成績不怎麼出眾的同學和平均分的差距也必須由你們的分數來補齊。”老師頓了頓,環顧全班,幾乎每個人都在抬頭認真地聽老師說話,“今天老師說這些,只是想告訴大家,一個集體里,所有的人都是重要的,沒有重要與不重要之分,沒有成績不好的同學,成績好的同學的成績也體現不出來,沒有成績中等的同學,一個班都要老師操心,沒有成績好的同學,這個班的整體分數就上不去。將來走入社會,大家會明白,一個社會是一個集體,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們就像一個機器上的小零件一樣,看似不起眼的零件如果缺失,也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一些同學會因為自己不出眾而自怨自艾,其實每個人都是重要的。一些人覺得自己十分重要,其實有時候缺了他也不會怎麼樣,地球會自轉,太陽會東升西落,六大板塊會繼續運動,今天我跟大家說這些,是要大家能更好的認識自己,明白自己的價值,不要高估自己,更不要低估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才能在這個位置上更好的發揮自己的潛能。”

  最後環顧全班,所有人都聚精會神地聽着這次講話,下課鈴響了,老師在全班的注目禮下,緩緩走出教室。

  這是初中的最後一節地理課,卻是我們人生的第一課!

  初二:半島煙雨

您正在瀏覽: 第一課,最後一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課,最後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