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一課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課續寫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背着滿載法語書的書包,躊躇地離開了學校。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放學時走得如此的慢,好像腿上綁着千斤重的東西一樣。 我拖着腳步,向韓麥爾訣別。我或許再也沒有機會能和韓麥爾再見了。或許,今後我們還會在這個課堂上課,但意義不一樣了,不是韓麥爾先生來教我們,是那些該死的普魯士人,更可氣的是還要學那該死的德語。如果我沒有背好德語單詞,他們會不會用戒尺來打我呢?我是純種的法蘭西人,我才不會去學可惡的德語。 

  站在街角,我仍然依稀看到韓麥爾先生那憔悴的身影依靠在那兒。可憐的人,他一定從未想到過會變成這樣。他應該看到我畢業的,就算我學習成績不好,那也總比現在由普魯士人來代替他,由德語來代替他認為最美好的語言來的好。我好想時間停留在這一刻,就這樣永遠的來看着他。 

  街上靜悄悄的。回想起原來這個時候,應該是很熱鬧的才對。放學的孩子們會在這裡打打鬧鬧,或者捧着一大把吃的東西,聽媽媽、奶奶講故事。可是現在街上一個法蘭西人都沒有,只有那些自以為是的普魯士兵,他們正在拆商店的招牌呢,把法語招牌改成德語的招牌。那些德語我一個字都看不懂,我也不想看懂。我看着他們,把寫着大大的法語字的招牌踩得粉碎。應該有人來制止他們才對,這應該是法蘭西人的招牌,他們沒有權力來糟蹋它們,他們更沒有資格來糟蹋這些法語! 

可是,我們怎麼來阻止他們?這片土地已經是普魯士的了。 

  我停在了布告牌前。我希望現在有誰能夠站出來,然後告訴我,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只是一場遊戲而已。 

  “回去吧孩子,別再想什麼了,只要記得你流着的是法蘭西人的血,無論這塊土地屬於哪個國家,你一定要記得我們都是法蘭西的子民。法蘭西萬歲!”郝叟老頭兒不知何時站在了我的身旁。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畫眉依然在樹林邊唱歌,但已經不像早上唱得那麼歡快了,它們好像也知道了這個噩耗,它們的聲音是那麼的凄涼。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課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課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