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一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課堂上,我們邊做着練習,還邊打鬧,一個安靜的教室轉眼間成了菜市場。本應安靜聽講的同學彷彿成了一個個小販,為了一兩角錢討價還價,賦予了教室一股“活力”。一瞬間,分貝一下降了下來,哦,原來是劉老師的到來,怪不得,但聽覺靈敏的她卻一反常態地沒有發脾氣,或者把我們罵得無地自容,緩緩地蹦出一句話:“我也不管你們了,我已經遞上辭職書了,明天或者在不久的將來,你們的新老師就來了。” 

  頓時,我們全班都靜下來了。是的,非常靜,教室從來沒這麼靜過。我知道,現在每個人都在想着一個問題——老師為什麼走?是因為我們調皮搗蛋嗎?是因為我們的成績僅次於倒數第二?是因為忍受不了我們嗎?原因我不得而知。 

  “老師,你為什麼走?”“老師,你不要走!”一聲聲喊聲爆發出來,老師一聽,先是一楞,可能是沒想到我們會如此熱情地挽留她吧,她用手理理頭髮,笑笑說:“不要假惺惺了,我走了你們高興了吧!”“是的,我們高興,我們高興得起來嗎?”我輕聲說。 

  老師,您還記得嗎?那次,你要我們聽寫單詞,雖然已經給了我們一個晚上的時間,但還是給我們再看一兩分鐘。你說:“錯一個改50遍,大家不要看書,寫得出多少就寫多少,抄50遍就可以記住這個單詞了,好!關書!” 

  教室里安靜極了,只有老師讀單詞,筆“唰唰”寫字的聲音,偶爾抬起頭來,看見幾個同學正用筆敲着腦袋冥思苦想呢!再轉眼看自己的本子,全寫出來了,心想:果然昨晚的辛苦沒有白費。正當我沉浸在喜悅中時,“啪”的一聲,趙雪玲的英語書被老師抽走了,原來趙雪玲沒背得單詞,直接拿書抄。 

  天氣由晴朗轉到多雨,老師也不說什麼,但我知道老師這是恨鐵不成鋼啊!她恨我們為什麼不能靠自己的本事寫呢,她想知道我們班誰的基礎差,從而幫她補習。 

  在這最後一節課中,顯得如此安靜,只有我們“唰唰”寫着作業,老師批改作業。老師正坐在課堂旁邊的小桌子批改作業。 

  老師,你不會忘記吧。就在那兒,也是在批改作業。在考完試后,你對我說:“為什麼沈靈傑總是寫得快,而你卻不行呢?”“我……我……”我一時語塞,“沈靈傑他英語好。”“沈靈傑他英語也就是半斤八兩。”老師說,我聽完,不再覺得沈靈傑他英語比我好了,而把他當成和我差不多。 

  前幾天,我還不能真正理解嚴厲也是一種愛,但今天理解了。老師請不要忘了,您曾經教過一班調皮搗蛋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