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美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羅蘭說:“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它,一切變成黑夜。”是的,如果這個地球沒有了愛,就好像失去了陽光,失去了氧氣。在這個世界上,每個生命因為傾注了愛,而如此朝氣蓬勃。即使是花草樹木,也可以“化作春泥更護花”,即使是畜生野獸,也懂“虎毒尚不食子”。樹獸猶此,人何以堪?在人類的世界里,愛,更是無處不在。 

  一天,媽媽和我正在逛街。碧空如洗,白雲鑲在藍天中,天空就像一幅油畫。清新的風時時吹來,吹得髮絲翻飛。這真是一個好天氣! 

  正當我為這好天氣心情大好的時候,突然,一聲響徹雲霄的雷把我給驚住了。原本燦爛美麗的天空,一下變得陰沉恐怖。幾道閃電不時撕裂着那塊陰霾的黑布,狂風肆虐地吹着大樹,吹着行人們單薄的衣服。這時,我和媽媽立即意識到暴風雨就要來了,趕緊奔出商店。然而,一切都已來不及。我們剛剛奔出商店,從天而降的千萬顆雨滴就已經狠狠撞擊着大地了,此時,我才明白,剛才那燦爛美麗的天空,剛才那清新溫和的微風,只不過,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走在路上的行人匆匆地奔到屋檐下,長長的街上湧現出車水馬龍。可憐的媽媽和可憐的我,冒着被大雨淋個“透心涼”的危險,時不時地衝到路邊攔出租車,可總是欠缺那麼點運氣,每次都被人搶到先機。 

  這時,一直站在我們邊上的一個大嬸居然攔到了一輛出租車!我們只有默默地搖頭嘆息,正準備放棄。此時,那位臉色黑紅,盤着粗糙乾枯頭髮的大嬸,朝我們匆匆走了過來。她微笑地看着我們,對我們說:“我看你們已經等了很久了,不如我把攔到的出租車讓給你們坐吧!”她笑的時候,臉上的皺紋愈加明顯,愈顯得蒼老。媽媽趕緊推託說:“這怎麼好意思啊!出租車是你先叫到的,你和我們無親無故,怎麼能為了我們自己,而不顧別人呢?”“是啊!是啊!”我也在旁邊附和道,畢竟,我也不想去麻煩一個陌生的大嬸。大嬸親切的微笑依然掛在臉上,她用她那粗啞的嗓音說:“誰說我們無親無故呀,我們都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生活在上海,我們怎麼是無親無故!你們就快上車吧!這雨是越下越大啦!”媽媽看大嬸實在盛情難卻,只好點頭答應:“那,好吧!謝謝你了啊!”“不用謝!哎呀!現在雨這麼大啦!雖然我的傘遮不了多少,但也總比你們全都淋濕了好,我還是撐傘送你們過去吧!”大嬸笑容可掬,就像向日葵一樣燦爛。我心想:這位大嬸雖然其貌不揚,但這副熱心腸還真是值得稱讚。媽媽看了看我,大概她也和我想的一樣吧!明白了她的為人,我們也不再拒絕,大嬸撐起那把傘,友好地對我們說:“來吧!到傘下來!我這就送你們過去!”於是,她把我們送上了出租車。我們坐上車時,我看見她依然笑着,那笑就如深秋的土地,自然而淳厚。此時,在我的眼裡,她美得像一位揮着潔白雙翅的安琪兒,聖潔美麗。 

  也許,一個人的美麗外表可以使人暫時流連,而一個人善良淳樸的內心卻會使人心醉神迷。不論是物還是人,不論是美還是丑,只要有愛,都可以是揮着翅膀的安琪兒。 

  愛讓人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愛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