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美的孔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美的孔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森林裡住着一隻孔雀,它總以為自己很漂亮,別人都比不過它。

  有一天,它離開了家,想找個人來比比美。它走啊走,走到了一個水塘邊。它看見了一隻青蛙,心想:不如我和這個丑傢伙比一比美,它一定比不過我。於是,孔雀大搖大擺地走了過去,輕蔑地說:“丑傢伙,我們來比比美,怎麼樣?”青蛙回過頭來回答:“對不起,水塘對邊的莊稼里有許多害蟲,我還要過去幫忙呢!”孔雀只好失望地走了。

  過了不久,它來到一座花園,看見了一隻蜜蜂。這隻小蜜蜂一會兒鑽進這朵花,一會兒飛進那朵花,似乎忙得不亦樂乎。孔雀朝着那隻小蜜蜂大聲喊道:“小東西,快飛出來與我比美啊!”小蜜蜂連忙停下活,解釋說:“對不起,百花就要凋謝了,我得抓緊時間採花蜜,免得沒有東西吃。”

  孔雀懷着一肚子的氣,氣憤地走了,可是沒走幾步,只聽“撲通”一聲,孔雀一下子掉進了河裡,它拚命地喊:“救命呀!救命啊!”正在河邊吃草的老黃牛聽到孔雀的呼喊聲,連忙把孔雀拉上來。孔雀望着自己被水打濕的花衣服,眼裡的淚水滾落了下來,嘴裡還念叨:“嗚……這下我的衣服髒了,再也不能和別人比美了……”老黃牛聽到孔雀的話,和藹地說:“一個人並不能以貌取人,應該看它的品德,只有心靈美,才是真的美啊!”

  從那以後,孔雀再也不注重外表,而是想着該怎樣幫助別人了。

  四年級:隨風輕飛

您正在瀏覽: 愛美的孔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美的孔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