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90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瘋狂”、“好動”、“時髦”、“潮流”……一提到這些詞,新一代的我們就會站出來說:對,就是我們90后! 

  “90后”成為新世紀學生的代名詞。的確,隨着時代的發展,人類的進步,90后的我們顯得與眾不同。往日,大家談論起各自的愛好總是絡繹不絕:讀書,打球……而問到了我們90后,我們頭輕輕的一甩,甩下一句:睡覺!老一輩人民生活艱苦,衣服補丁,而現在的我們卻故意把衣服劃破、打洞,這個叫做新潮!把頭髮整個紅色大爆炸,這個叫做時髦! 

  90后的我們在物質生活上與眾不同,同樣在心理方面也有自己的個性: 

  一位經驗豐富的老教師從師30多年,在他從教期間,共開過三堂主題相同的班會課。二十年前,面對的是淳樸的70后。老師走上講台,講到:“張揚同學在生活中與眾不同,在家裡,媽媽做了一桌子美味,他愣是看着不吃,去泡方便麵,”講到這,下面同學們有了轟動:“這不是傻子嘛,美味多好,幹嘛要吃方便麵……”老師微微一笑:“他買完東西,不找錢就走了,買了新書,在教室里扔來扔去,不去看。”講到這,下面已經沸騰了:“這不是弱智嗎,傻啊;這種人,應該被社會淘汰,太浪費了……”老師十分高興,接着又讓同學們反省了自己身上的浪費行為,這堂班會起到了應有的效果。到了80后的一代,課上,老師還是將這個故事,說道他不吃飯,不要找零錢時,下邊並沒有很大的反響,只是個別議論:“人家愛吃方便麵唄;人家大款唄,管人家呢。”老師有些出乎意料,又說:“他買書不看,亂扔着玩。”下邊幾個同學不屑一顧的說:“不喜歡看唄,何必強求。”老師十分生氣,靜靜的走了。 

  到了我們90后,差點使老師暈過去。老師說道:“張揚不吃滿桌子菜,去吃泡麵,”下邊同學興奮了,說:“像我,太前衛了!”老師沒有接學生們的話,又說:“他買東西不要零錢。”下邊有些激動了:“哇,他可真有錢,老爸是個不小的官吧……”老師大跌眼鏡,耐着性子說完:“他買了書,不看,在教室里扔着玩,”老師話音未落,下幾個調皮的90後學生仍起書,大聲喊:“哇塞,新新學子終於出現了!”老師差點暈,生氣的走了。 

  這個事例,充分的反映了我們90后的叛逆思想與獨特個性。我們追求前衛,我們展示個性,我們張揚自我,我們嚮往自由,我們令老一代不知所措,我們就是這樣的90后!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后 暫無評論